年終領不到1個月!男心寒提離職 老闆反噹:公司虧7百萬 [老闆虧錢的定義]

年終領不到1個月!男心寒提離職 老闆反噹:公司虧7百萬 [老闆虧錢的定義]

年終領不到1個月!男心寒提離職 老闆反噹:公司虧7百萬 [老闆虧錢的定義]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11470?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工作一整年,多數公司都會給予年終獎金,慰勞員工辛勞。不過就有網友感慨,自己的今年領到的年終不到一個月,心灰意冷決定在近期提出離職,沒想到老闆竟然反噹「公司虧7百萬」,完整遭遇曝光也掀起眾人譁然。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上訴苦,「我的是月薪3萬5,今年年終領2萬4。而2月上班天數少,公司就按照無薪半薪的算法,我全勤只領到2萬9」。


    遭受如此對待也讓原PO心寒,決定在近期提出離職,沒想到老闆收到辭呈後,反倒開口大罵「公司去年虧損七百萬耶!」


    聽完這回應也讓原PO傻眼直呼「每年都在喊虧錢,也不見公司倒閉,只叫員工認真工作別想討錢,但老闆全家可勞動人口都窩在公司沒人出去工作,後來算算,現場人員5個薪資每月頂多10幾萬,辦公室的肥貓都皇親國戚,全領高薪的話,工廠收入都不算要虧到700萬也不容易,只能讚嘆老闆本夠厚,都做功德虧錢養我們這些員工」。


    完整遭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全場網友感嘆「不共體時艱,老闆的第三台跑車怎麼買」、「家族企業就是這樣,不用意外」、「每個老闆每天都說公司沒賺錢賠錢!薪水還常算錯少給,離開才是真的」、「賺不夠花的都算虧錢啦」、「每年虧錢,親戚越請越多」。


心得: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碰
    直接回他 我知道老闆的辛苦 所以讓你少付一份薪水

    呼應『職場 真理/格言 中 老闆挑員工 & 員工挑老闆』 各有立場沒有對錯 良禽擇木而棲 

2 thoughts on “年終領不到1個月!男心寒提離職 老闆反噹:公司虧7百萬 [老闆虧錢的定義]

  1. 年終被砍「4萬5變5000」!冷氣師傅年前怒離職 妻控公司:欺負人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B9%B4%E7%B5%82%E8%A2%AB%E7%A0%8D-4%E8%90%AC5%E8%AE%8A5000-%E5%86%B7%E6%B0%A3%E5%B8%AB%E5%82%85%E5%B9%B4%E5%89%8D%E6%80%92%E9%9B%A2%E8%81%B7-%E5%A6%BB%E6%8E%A7%E5%85%AC%E5%8F%B8-%E6%AC%BA%E8%B2%A0%E4%BA%BA/ar-BB1hEKsE?ocid=msedgntp&pc=DCTS&cvid=3e0788a0cadb428b9f28e9a5c8724d28&ei=8

    「被穿小鞋口的年終!」一名人妻表示,老公以往年終可以領4萬5000元,但公司今年卻以「因產檢假即特休原因苛扣年終」為由,只發5000元,讓人妻怒嗆「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老公也在年前提離職了。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老公是冷氣師傅,在這行有8年資歷,目前任職的公司有4年以上,老公以往年終有1個月,約4萬5000元,但今年卻只領到5000元,老公詢問公司後得知,老公去年9月請了4次產假,進而影響考核,人資甚至還算錯老公年資。

    原PO替老公抱不平「怎樣是可以把4年以上的老員工年資算錯成這樣?沒有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原PO打電話給勞工處,勞工處表示公司都會用各種理由、藉口,唯一的辦法就是檢舉各項缺失,不過最終原PO和老公覺得好聚好散就算了,因此在過年前提離職。

    貼文曝光,網友們回應「只要年終,1.不含在保障年薪裡2.明文公告每人年終x個月,那就是老闆隨便給」、「這個在業界都很正常,平常就要做好自行年終的預算分配,至於怎麼分配這個就見仁見智」、「年終和獎金本來就不是一定要給,看老闆心情。不過老公有一技之長比較不用太擔心,希望妳們之後一切順利安好」。

    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依民俗發給勞工的年終獎金,屬於勞工福利,發放之條件及標準,可以由勞雇雙方在勞動契約中約定,或雇主於工作規則中訂定。勞基法並無規定企業必須發放年終獎金給員工,故沒有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並沒有違反勞基法。

  2. 在科技業上班「年終獎金竟沒破萬」!網看金額鼻酸:0.87個月都不到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C%A8%E7%A7%91%E6%8A%80%E6%A5%AD%E4%B8%8A%E7%8F%AD-%E5%B9%B4%E7%B5%82%E7%8D%8E%E9%87%91%E7%AB%9F%E6%B2%92%E7%A0%B4%E8%90%AC-%E7%B6%B2%E7%9C%8B%E9%87%91%E9%A1%8D%E9%BC%BB%E9%85%B8-0-87%E5%80%8B%E6%9C%88%E9%83%BD%E4%B8%8D%E5%88%B0/ar-BB1hpc2k?ocid=msedgdhp&pc=DCTS&cvid=cca168a1202c46c0bb80b9d94b6c7da8&ei=49

    年關將至,許多公司都開始發放年終獎金、舉辦尾牙活動,而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工商服務業(金融業)年終獎金平均給到1.93個月,居排行之冠;科技業的平均年終則掉到1.52個月,位居第二名。對此就有一名在科技業當輪班作業員的網友分享,自己今年年終甚至只收到6千元,讓人難以置信。

    「年終獎金長這樣是正常的嗎?」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去年農曆年後才到某間科技公司當輪班作業員,「這幾天我銀行戶頭有一筆從公司匯的錢入帳,然後去查了一下發現,這筆錢叫做年終獎金,但金額讓我又有點困惑」。只見原po曬出的入帳資訊截圖,這筆年終獎金竟只有6千元,讓他感到震驚。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討論,「今年沒賺錢,共體時艱」、「好好喔有年終,我只有500元全聯禮券」、「這時薪工讀生的年終吧」、「景氣最好,台股都萬八了,一定是你不努力」、「法拉利漲價了,老闆要存錢,請共體時艱」、「入職沒簽到保障基本14月,早該換」、「可憐,老闆又多了間豪宅、跑車」、「哪間你要講啊!我好跳過」、「0.87個月都不到」。

    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這6千元的單位會不會是美金,「美金?好羨慕」、「太謙虛了,單位是USD」、「6000美金不錯吧」、「6000鎂欸…真的沒收過年終是美金,羨慕」。

    事實上,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統計,今年資訊科技業平均年終是1.52 個月,雖然只位居亞軍,輸給金融業的1.93個月,但由於科技業常見保障年終的合約,因此年終獎金對科技業來說算是固定人力成本,就算發放縮水也不可能低到哪去。反觀民生服務業景氣翻轉,今年發放1.45個月年終,較往年進步,可看出老闆想留住人才的決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