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營養成分與食用好處

蘋果的營養成分與食用好處

蘋果的營養成分與食用好處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98%8B%E6%9E%9C%E6%98%AF%E7%99%8C%E7%97%87%E5%89%8B%E6%98%9F-%E7%87%9F%E9%A4%8A%E5%B8%AB-1%E7%A8%AE%E4%BA%BA%E5%B0%91%E5%90%83-111541633.html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0499




★蘋果是癌症剋星!營養師:1種人少吃 [糖尿病]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你!」清脆又香甜的蘋果,無論是減重者喜歡飯前來一顆,或是切碎放入正餐的料理中,都深受許多人喜愛。不過你知道蘋果除了膳食纖維高,還是「癌症剋星」嗎?《三立新聞網》訪問到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劉怡里營養師,她透露因蘋果富含植化素,可以有效對抗癌症!

    蘋果分有多種品種,其中常見的富士蘋果與青蘋果膳食纖維最高,大約1.3-2.3g,更含有B群、鉀、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價值,值得注意的是,蘋果「連皮吃」最營養,皮為不可溶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祕;果肉則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也就是果膠,有效改善腹瀉及降低膽固醇,同時也提醒,容易腹瀉的人,吃蘋果把皮削掉。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指出,吃蘋果皮有助於防治癌症,且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約20%。對此,劉怡里解釋,關鍵在「植化素」,蘋果富含山奈酚、槲皮素、芸香素,其中芸香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槲皮素還能降低身體過敏反應,含量更是所有水果之冠,劉怡里也進一步指出,因蘋果果膠含量高,有效抗癌,尤其是對大腸癌和乳癌。

    不過需注意的是,現在蘋果越來越甜,不少人會拿蘋果當正餐減肥,劉怡里表示,蘋果千萬不要只當正餐,因蘋果含較多碳水化合物,缺乏蛋白質,會造成營養不良,但蘋果富含果膠,可以增加飽足感,若是餐前吃一顆蘋果可以達到更好的減重效果。另外,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一般人份量掌握在兩顆拳頭大約100g-120g,不要吃過量。
    


★蘋果紅黃青 顏色不同功效不同

    帶紅潤外皮的紅色蘋果比較常見,但驚人的是,青色蘋果在3種顏色蘋果中含有最高的維生素A,每100克有916國際單位;紅色蘋果只有49國際單位;黃色蘋果則不含維生素A。

    維生素A對於視力保健、預防乾眼症有很好的功效。此外,青色蘋果也能增加膽汁分泌,避免膽結石形成。

    台灣較少見的青色蘋果則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多攝取可以幫助身體能量代謝,改善疲勞狀況,帶來滿滿元氣。

    李姿儀說,蘋果屬於平性的水果,因此一般人都可食用,很多人探病會帶蘋果就是這個道理。但少數人吃蘋果會拉肚子,或是有過敏症狀,就要避免食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