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起厝挖到「血棺」嫌晦氣 放火一燒22億沒了

農夫起厝挖到「血棺」嫌晦氣 放火一燒22億沒了

農夫起厝挖到「血棺」嫌晦氣 放火一燒22億沒了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world/247157?from=line



    根據《搜狐新聞》指出,在2005年大陸河南一位農夫準備蓋新房子,結果在打地基時,意外在土裡面挖出一具「血棺」。農夫隨即將血棺抬起,發現這具血棺看似已經放了好幾年,但上面的紅色漆料卻像是剛塗上去的,而且血棺中間還有個造型十分古老的銅鏡,詭異外型令人看得毛骨悚然。


    血棺的事件在村莊內迅速傳開,村民議論紛紛,不過在當地的喪葬習俗中,一般只使用黑色的棺材,正紅色的棺材相當罕見,有村民便覺得這具棺材相當晦氣,甚至認為裡面鎮壓著厲鬼,要求農夫應該把它燒了,而農夫也毫無遲疑,便把它付之一炬。


    一周後「血棺」的消息仍持續發酵,傳入了當地考古人員的耳中,他們趕來村莊透過村民拍下的照片發現這具棺材並不簡單。除了被燒毀的血棺外,專家們還發現許多陪葬品,最後發現這具血棺就是清代家世顯赫的古墓遺跡,加上是金絲楠木製造,粗估就損失了將近5億人民幣(約22億新台幣)。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血紅色棺材?原來在當地文化中紅色代表著喜慶、吉祥,只有自然死亡並且年過八旬的亡者才有資格用上紅色棺材。但不論這具棺材真正的主人是誰,被燒毀的22億歷史文物再也回不來,著實令人惋惜。

心得:
    和財神爺擦身而過
    再次驗證:『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很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