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消費「許崑源墜樓」成導火線! 爭議文連發壓垮自己

王浩宇消費「許崑源墜樓」成導火線! 爭議文連發壓垮自己

王浩宇消費「許崑源墜樓」成導火線! 爭議文連發壓垮自己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116/1900349.htm?from=line_et_news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被罷免通過,不過外界並不意外,除了他常常發言有爭議,另外在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過世時,第一時間發表不適當的言論、在萊豬議題上曾用賽德克族原住民來形容。平日監督市政也被認為「雙重標準」,可能因此累積下來,造成自己成為直轄市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議員。


    王浩宇長期惹爭議,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王浩宇於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過世時,第一時間急著在臉書發消息「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結果這句話反而被網友灌爆,認為相當沒有道德。


    此後,他的言論屢屢受到爭議,去年底一篇五分熟的牛排照,寫著「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更被賽德克族的原住民藍委孔文吉抨擊。


    另外,王浩宇曾影射時力黨工涉毒,當時他說「時代力量的黨工持有的數量是大量的毒品,因為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在販毒或者在運毒。」


    即使他後來曾遭到兩顆子彈恐嚇,仍沒有獲得同情,甚至外界認為,即使他掛民進黨籍,他在藍綠人脈也是「無力」,導致罷免案過關。

3 thoughts on “王浩宇消費「許崑源墜樓」成導火線! 爭議文連發壓垮自己

  1. 桃園4年沒有他!王浩宇「明年九合一重創」躲綠島洩心聲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50004?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11703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通過,同意票數為8萬4582張突破罷免門檻,一向火力猛烈的王浩宇則是在開票當日躲在綠島散心,還在臉書PO出看海照片洩心聲。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王浩宇4年內不得參選桃園市議員,重擊他的政治路途。

    桃園市第7選區(中壢區)可投票人口為32萬7758人,同意的罷免票數要達選區人數的25%,且須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依照選委會統計罷免門檻為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王浩宇罷免案昨日公布結果,總投票數為9萬2226票,投票率28.14%,同意票數8萬4582票、不同意票7128票,無效票516票,罷免案通過。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2條,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也就是代表說,王浩宇4年內不得參選桃園市議員,必定會錯過2022年九合一選舉桃園市議員一職。 遭到罷免的王浩宇並不在台北,在投票當日在綠島散心,他昨日晚間在「我是中壢人」臉書洩心聲,「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並附上一張看海背影照,與他昔日砲火猛烈的性格差很大。

  2. 陳柏惟不認「祭品文」辯時空不同 宅神:嗆賭都這麼沒種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50353?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11804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過關,有網友挖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年多前發文承諾,倘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和自己都被罷免,就要請全台灣人吃雞排,引發網友朝聖。但陳柏惟如今回應「時空背景不同」,遭「宅神」朱學恒狠嗆「台派連嗆賭都這麼沒種不敢面對」!

    陳柏惟2019年7月9日曾曬出他和王浩宇、黃捷的合照,在臉書上寫下「我跟你們講啦,韓粉真的沒有很多喇。他們連我們三個小議員都罷免不掉喇。2020三個都罷免成功我請全台灣人吃雞排。」

    然而如今王浩宇遭罷免成功,陳柏惟昨(17)日出面表示,「事實上那就是高中聯考的答案,不能夠拿來回答大學微積分的題目」,指時空背景已不一樣,「當時是有一群人在拱說要罷免我,但忽略了當時我根本連公職的身分都沒有,我想題目搞清楚之後,你就不會對答案掙扎。」

    對此,「宅神」朱學恒昨在臉書上發文狠酸:「台派連嗆賭都這麼沒種不敢面對,我們也只能繼續笑他了…打賭都不敢是要怎麼打仗啦(恥笑)。」陳柏惟今(18)日凌晨也發文回擊「本留言串開放連2021跟2020都看不懂的羞辱我,我概括承受…我會繼續在衛環委員會努力」,還點名朱學恒稱他已「空中報名」;但朱學恒發現陳柏惟寫錯委員會,再批「柏惟柏惟,台派基進黨立委是不是中了什麼含笑半步顛,連自己哪個委員會都不清楚啊?你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啊,3Q哥!」雙方唇槍舌戰,引發話題。

  3. 「王浩宇大家都討厭」 換黃捷危險了?沈富雄預言她的結局

    https://udn.com/news/story/121948/518520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投開票,選舉人數逾32萬人的中壢,以8萬多票罷免王成功,也引起外界關注將於2月6日舉行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前立委沈富雄對此分析王浩宇與黃捷的罷免案,並預言了黃捷的公投結局。

    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王有可能轉戰台北市南港、內湖選區,沈富雄18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直言,王浩宇「唱歌唱不過高嘉瑜,哪有希望?」

    沈富雄提到最近和罷免案相關的當事人講話要特別小心,像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不認2019年在臉書發的雞排祭品文,「說雞排有限定、不算,講這種話,大家越想吃這個雞排」;民進黨也說政黨不要干預,越是動員對方出來投票,「反作用力滿大的」。

    至於下一個面臨罷免公投的黃捷,是否處於危險?沈富雄認為,和王浩宇狀況不一樣,「王浩宇是大家都討厭,黃捷是很多人喜歡,也很多人討厭」。他分析最後開出來的票,同意罷免王浩宇和不同意罷免王浩宇是9:1,而黃捷的情況不一樣,預測同意罷免和不同意罷免間的票恐怕非常接近。

    黃捷對罷免案則表示會秉持言行、付出經得起檢驗的心情,持續努力,在表現上面,當然火力一定要全開,希望認同她、願意給她肯定、鼓勵的民眾,可以投下不同意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