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別亂吃/喝醋有禁忌 這5種人別吃多

醋別亂吃/喝醋有禁忌 這5種人別吃多

醋別亂吃/喝醋有禁忌 這5種人別吃多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1241221


喝醋優點

    01. 入菜好處 ~ 幫助肉類消化 加醋可減鹽

    02. 喝醋時間 ~ 餐後一小時最佳 空腹不宜

    03. 醋的保存 ~ 已開封要放冰箱 防細菌感染


喝醋禁忌

    01.骨折病人別吃醋:骨折病人在治療期間應該避免吃醋。由於一般食用醋含有3.5%至6%的醋酸,骨折病患若吃醋,恐會造成骨鈣游離至血液當中,破壞體內鈣的動態平衡,因而加劇受傷肢體的疼痛感,影響骨折癒合。

    02.直接飲用傷腸胃:有民眾自恃「不怕酸」,不稀釋直接飲用。陳若蓁說,市售釀造醋、發酵醋、水果醋酸度最高達6%以上,一般人腸胃是無法承受這種酸度,稀釋食用才不傷身。

    03.茶醋共食難吸收:因為茶有單寧酸,會破壞水果醋的營養素吸收,不宜同時飲用。
    
    04.分日飲用難保鮮:有人為求方便,將醋稀釋之後就放入冰箱保存,分好幾天飲用。陳若蓁說,醋一旦和空氣接觸後容易氧化,為了保鮮、維持營養程度,最好在一天之內飲用完畢,才不會吃壞了腸胃。
    


誰不適合吃太多醋

    01.對醋過敏者。

    02.腸胃、消化道潰瘍。

    03.低血壓(醋具有排鈉離子作用,能降低血壓,患者吃過多易不適)。

    04.胃酸分泌過多者。

    05.正在服藥者(醋酸會改變人體局部酸鹼值,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    

2 thoughts on “醋別亂吃/喝醋有禁忌 這5種人別吃多

  1.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273
    醋不能幫你的事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
    ●醋不能減肥

    醋能幫你的事
    ●醋能開胃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
    ●醋能預防高血壓
    ●容易攝取鈣質

    倒是要提醒注意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空腹不喝醋
    ●每天最多1∼2杯稀釋醋
    ●胃腸功能障礙的人少吃醋
    ●注意烏醋中的鈉含量

  2.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09337

    何時喝最好?不同時間喝,效果不同
    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溫醋飲,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中午餐前喝一小杯醋,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另外,也可以在用餐時或餐後喝一杯醋,可以中和胃酸;疲勞時喝一杯醋飲,有助於消除疲勞。

    醋該怎麼喝?加20倍的水稀釋
    正確的飲用濃度是15cc的醋加20倍的水飲用,胃發炎或胃潰瘍者則加25至30倍的水稀釋。天然釀造醋是弱鹼性,對於改善胃疾有不錯的助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