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次被離職!她收入竟比年薪還多 網讚心態:會成功

連3次被離職!她收入竟比年薪還多 網讚心態:會成功

連3次被離職!她收入竟比年薪還多 網讚心態:會成功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11787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今年疫情影響,許多公司紛紛裁員或降薪,要找工作或換新跑道不容易。一名網友今年待了3間公司,但也被資遣了3次,資遣費和失業補助等等加起來竟比去年年薪還多,她也幽默地自嘲自己是「被資遣資深專員」,網友也紛紛稱讚她「很樂觀」。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女人版發文,她今年總共待了3間公司,也被資遣了3次,第一間公司她待了兩年,由於非個人因素被離職了,她相當慌張、惶恐也很難過,被資遣的一個月後她很快地進了第二間公司上班,但3個月後卻被告知「試用期沒過」,老闆狂向原po道歉,「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想fire你」,並表示會幫忙寫下一份工作的推薦函,這是第2次被資遣,原po雖然相當疑惑但認為「一切只是緣分」,因此沒有太傷心。


    過了2個月後,原po進了第三間公司,這次她轉換跑道直接換了產業,想換個新氣象,除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錯,否則從沒聽過這產業資遣員工,經歷過前2次的經驗後,她更認真工作了,她拚命加班、周末自我學習還考了證照,但3個月後仍然被告知試用期沒過,主管則表示,由於當初開給原po的薪水太高,另一個人薪水比較低,跨產業加上對方對於此產業的知識也很豐富,「雖然不公平,但你們就是會被擺在一起比較」。


    最後,主管向原po道歉當初面試沒說清楚職缺內容及之前負責的產品,但原po只回「沒有任何人需要為了這件事情道歉,我不可能這3個月沒得到什麼,只是緣分而已,沒事的」,主管最後詢問要自願離職還是資遣,原po立刻選擇資遣,心想「資遣我!沒事!」,雖然是第3次被資遣但是心情平靜,「突然覺得人生真幽默呢」。


    原po最後也表示,「今年是個拿好拿滿遣散費的1年,但履歷也毀了的1年」,不過整體拿到的外加薪水,資遣費和失業補助等等,竟比全年年薪還多,讓她相當意外,並自嘲「今年成就約莫就是成為被資遣資深專員囉」。


    網友紛紛稱讚原po,「覺得你心態非常棒耶~都沒有口出惡言或是態度不佳,而且又很樂觀,會找到適合你的工作的!」、「換個角度想,在疫情期間你還能一直找的到工作」、「不要擔心,妳很棒,好好休息,明年再出發」、「感覺你很努力,找工作很積極,一年可以馬上換三間不同職場,以後一定會爬很高的還有人生沒什麼浪不浪費的,別擔心」、「妳的心態會幫妳成功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