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活41天關鍵曝!家屬到處垂掛乾糧、巧克力 山搜驚:天公仔子

存活41天關鍵曝!家屬到處垂掛乾糧、巧克力 山搜驚:天公仔子

存活41天關鍵曝!家屬到處垂掛乾糧、巧克力 山搜驚:天公仔子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16/1877440.htm?from=line_et_news



    在中橫失蹤41天的37歲男子邱聖哲,16日凌晨被獵人和警消人員在台電一處廢棄涵洞尋獲,邱男當時僅穿內衣褲,全身瑟縮在10度低溫,只用防水袋蓋住身體,參與搜救的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谷關分隊長曾伯皓表示,邱男周遭全是荒煙蔓草,連野果也沒有,全靠乾淨溪水存活,唯一的食物來源是家屬垂掛的,但目前也無法證實有沒有被吃掉,只能總結說「天公仔子」。


    從事谷關山難救援3年多的曾伯皓表示,一般人只靠溪水根本不可能存活,但邱男卻奇蹟似的活下來,他研判,一是身體壯碩,體能原本就很好,雖有多處擦傷,但都不是致命傷,他粗估邱男至少瘦了20公斤,且雙頰凹陷,剛開始拿照片比對,一度懷疑是否同一人,而且神情恍惚,答非所問,問他這幾天怎麼過的,他語無倫次回說「為了要撿錢」。


    此外,邱男幸運的找到能躲避寒風、低溫的涵洞也是原因,這涵洞以前搜救人員曾找過,應是最近才來,涵洞距離邱男跌落山谷處直線距離在900公尺至1公里處,應該是邱邊走邊找食物最後才找到。


    曾認為,邱男唯一的食物來源是家屬所垂掛下來,但垂掛地點有很多處,無法一一去證實有無被邱男吃掉,至少在涵洞附近一處垂掛處的巧克力等食物還在,但唯一可能讓邱男存活的食物,就是家屬垂掛的食物。


    曾說,搜救人員全副武裝,又防寒又防雨,但邱男卻只穿內衣、內褲,在10度低溫下用防水袋蓋著身體,周遭全是雜草和岩石,有條打獵步道,完全沒有野果可吃,如果真的如邱男所說只靠喝水存活,只能讚嘆真是幸運,「天公仔子。」





心得:

    終於知道『命不該絕(強運+奇蹟)』是用在哪裡,實在太強了
    再次驗證 吃胖不是壞事(遇難才有餓肚子的本錢)

14 thoughts on “存活41天關鍵曝!家屬到處垂掛乾糧、巧克力 山搜驚:天公仔子

    1. A:如果是我,我早掛了

      B:你和我都不會遇到
      因為沒那麼認真還去登山 哈哈

      1. A: 很難說……=“=
        B: 那就吃胖一點 預防萬一

        PS以後有人要我減肥,我就傳這一則新聞給他看[不減肥的理由]

        1. … 果然!
          … 吃胖,真的不是壞事ㄛ!!
          (其實,真要吃胖,也是要有點本事滴,有些人是怎麼吃都吃不胖ㄚ⋯⋯)

  1. 救命恩人曝!新竹男失蹤41天「山洞中」尋獲 家屬狂喜:50萬當面給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16/1877316.htm

    新竹縣男子邱聖哲11月6日傍晚強闖中橫公路管制區後失聯,家屬懸賞50萬高額獎金協尋,就在苦尋41日後,16日清晨終於傳來好消息。一名楊姓獵人15日晚間尋獲邱男,但因連日來邱男僅靠溪水維生,身體相當虛弱,楊男於是立刻報警將人送醫,而邱男家屬獲悉消息後,相當欣喜,也承諾會遵照當初約定,當面將50萬獎金送給找到邱男的楊姓獵人。

    和平警分局指出,谷關派出所16日凌晨1時10分許接獲民眾報到,稱15日晚間於台8線1.3K處廢棄電廠附近打獵時,竟發現後山有人躲在山洞中睡覺;王繼生獲悉後,立即派遣5名警力會同消防人員到場搜救,確認該名男子就是失聯41天的37歲男子邱聖哲。

    回顧案情,邱男當時失聯後,搜救人員苦尋多日未果,家屬焦急之下祭出50萬懸賞金協尋,但後續卻演變出懷疑搜救過程處置不當、警方涉嫌包庇管制人員,因此赴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谷關所長王繼生瀆職等。

    直到16日凌晨好消息傳來,楊男尋獲邱男身影,而邱男家屬面對弟弟平安歸來,心中大石也因此放下,除了向警方致歉之外,也留下恩人聯絡方式,並表示,「一定會和發現弟弟的恩人當面致謝及贈送獎金。」

  2. 1年上山1次找到失蹤男 50萬獎金怎麼用?獵人心寒:家屬沒打給我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16/1877383.htm?from=line_et_news

    新竹男子邱聖哲闖入中橫後失蹤長達41天,就在眾人萬念俱灰之際今(16日)突傳出奇蹟,一名楊姓獵人昨夜上山打獵時,意外在一處涵洞中發現邱男身影,最終通報警方、成功找到邱男,目前邱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還在留院觀察。意外找到邱男的楊姓獵人事後將獲家屬致贈50萬元賞金,對於這大紅包楊男坦言感到意外,表示將會捐出部分做公益;但楊也表示,至今邱男家屬都未與他聯繫,令他感到有些心灰意冷。

    楊姓獵人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自己每年只會上山打獵一次,先前邱男失蹤的新聞鬧得很大,自己也略有耳聞,15日當天依循往例進山狩獵,不料晚間卻在台8線1.3K處一間廢棄電廠後方涵洞中發現人影,由於該處地點離邱男失蹤地很近,當時他就心想有沒有可能就邱男。

    當時由於天色昏暗看不清,為了確認對方是死是活,楊男還朝著涵洞裡喊了幾聲;對方聞聲也起身查看,但隨後即又躺下陷入昏睡;楊男確認對方尚有生命徵象後,立即通報警方到場,經確認果真就是失蹤多日的邱男。

    楊姓獵人表示,自己意外找到邱男,原本還不知道家屬有懸賞50萬元,今意外得知後相當開心,表示自己將捐贈部分賞金做公益、添購搜救器材,其他金額將用在自家果園;但楊男也說,截至目前為止,接到的都是媒體記者來電,至今還沒接到邱男家屬來電致謝,多多少少有些令人感到「心灰意冷」。

  3. 獵人找到失蹤41天邱男 家屬周五當面給50萬獎金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41137?from=line

    新竹一名邱姓男子11月6日騎乘機車,闖入台中的台8臨37線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管制區失聯,歷經41日搜尋後在今(16)日終於尋獲。家屬也表示將兌現當初約定,相約18日交付50萬元獎金。

    據了解,37歲的邱姓男子11月6日騎機車誤闖中橫便道,遭到管制人員攔阻,他撞傷另一名管制人員後騎車逃逸,還大喊「我後面有歹徒啦」,後來疑似在谷關隧道口,跳下百米懸崖,自此失去蹤跡。

    事隔41日後,邱男今(16)日終於被尋獲,當時他身上並沒有受傷,只是身體十分虛弱,暴瘦近20公斤,表示當時他在路上看到幾萬塊,所以想下去撿,結果就從「30樓摔下來」,被問及他現在最想做什麼時,邱姓男子則說「想洗澡」,他說明自己這幾天都靠著喝水過活,找不到食物和人求救,而他也不知道自己已經失蹤41天,以為只過了幾天而已。

    而家屬也因為過於擔心,開出懸賞獎金50萬元,如今人平安獲救,家屬也承諾將當面送上50萬元的獎金給救人的楊姓獵人。楊姓獵人日前表示,自己意外找到邱男,原先並不知道家屬懸賞50萬元,意外獲得相當開心,將捐贈部分賞金做公益、添購搜救器材,其餘獎金會運用在自家果園。

    然而,楊姓獵人日前透露,至今仍未接到邱男家屬電話致謝,讓他有些心灰意冷。不過,邱男家屬今日表示,已經聯繫上楊姓獵人,雙方相約18日下午2點在東勢農民醫院見面,將當面交付50萬元獎金,以表達感謝之情。

  4. 新竹男闖中橫40天奇蹟生還 登山專家點出躲洞穴是關鍵

    https://udn.com/news/story/121873/509722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新竹邱姓男子從上月6日闖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後,跳下邊坡失聯40天,今天凌晨奇蹟似被找到,國內知名的玉山挑戰者和攝影嚮導吳金倉表示,男子躲在洞穴裡是關鍵,可遮風擋雨,也維持溫度避免失溫,有了遮蔽的地方休息保存體力,才能撐到現在。

    吳金倉說,在山中迷路時最怕失溫,尤其最近氣溫驟降,山上到了晚間只有個位數溫度,上山者務必要帶足保暖衣物,一旦迷失方向盡可能先找到遮蔽處,例如樹洞穴、岩壁凹槽,像是邱男待在最理想的洞穴裡,等於有帳篷的遮蔽保護,迷失者也要盤點身上物資,確保有水可喝,平均分配每天的量,也要避免遭毒蛇、虎頭蜂攻擊。

    吳金倉表示,一旦受困山中要保持冷靜,待在原地不要為了找出路耗盡體力,山中遇到濃霧誤判方向容易迷路,最理想是靠手機定位求救,若無法對外聯繫,通常家屬發現意外後報警會由山青搜尋,空勤隊也可能出動,若身邊有反光地墊可放在空地反射作為求救訊號,在確保安全位置後也可生火冒煙求救,吸引上空的注意。

    新竹縣邱姓男子上月6日騎機車闖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後,棄車逃逸,疑跳入100公尺深的邊坡後失聯,40天來,救難人力投入364人次,還出動搜救犬及空拍機。昨天深夜楊姓男子上山打獵時,意外在台電廢棄電廠的後山山洞內尋獲仍有生命跡象的邱男,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