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蛤蜊驚見2顆珍珠!正妹喊「要發財啦」 真相曝光糗翻

吃蛤蜊驚見2顆珍珠!正妹喊「要發財啦」 真相曝光糗翻

吃蛤蜊驚見2顆珍珠!正妹喊「要發財啦」 真相曝光糗翻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37009?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原PO在「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貼文指出「近日從好市多買回蛤蜊準備要吃,吃起來又大又甜,但是吃的時候咬到兩顆硬硬的東西,拿出來一看很像是珍珠,是不是我要發財啦?」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哇!老蚌生珠是真的呀」、「太好笑,但還是想知道正確答案」、「沒錯!稀世珍寶的珍珠,請好好收藏」、「這好像不是珍珠耶!是不是有啥誤會」、「顏色太白了吧….感覺很不像珍珠」、「這不是珍珠啦哈哈哈,類似砂石類跑進殼裡面無法排出的XD」、「這不是珍珠啦!之前有人問過了」。


    不過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網友提出這個問題,先前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主任賴弘智曾解答說明,蛤蜊沒有珍珠層,養成時間約一年多,所以不可能出現珍珠,會有出現白色硬物的狀況,可能是因為有石頭、砂粒跑進蛤蜊體內,但蛤蜊無法排除,才會分泌碳酸鈣,將異物包住。


心得:

    剛才查了一下,原來要珍珠的生成如下:

珍珠主要是一些瓣鰓綱軟體動物的產物。這些動物特定的上皮細胞會分泌碳酸鈣,主要是由貝殼硬蛋白粘合在一起的文石和方解石。這種混合被稱為珍珠質。珍珠的成因有:外套和甲殼的受傷,這時珍珠會作為傷口縫合分泌到傷口處。而人工珍珠注入的是由一層外來上皮包繞的真珠質核。這些動物分泌的珍珠形成有數月到年不等。大顆粒的珍珠形成對於該動物來說很可能是致命的。

除使用珍珠蛤外,還有使用其他貝殼內有珠母層的軟體動物物種來生產珍珠的方法,例如:部分鮑、螺之類的腹足綱物種都可以。


3 thoughts on “吃蛤蜊驚見2顆珍珠!正妹喊「要發財啦」 真相曝光糗翻

  1. … 哈哈😄!
    做做白日夢就好,要是真的不勞而獲就發財了,也不見得是好事ㄚ⋯⋯

  2. 運氣來了(福報來了) 連城牆都檔不住 [佛典故事:: 善光公主 [善光公主嫁乞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