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代價!停車抽22根菸接22張罰單 被檢舉者暈了

心情不好代價!停車抽22根菸接22張罰單 被檢舉者暈了

心情不好代價!停車抽22根菸接22張罰單 被檢舉者暈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07014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高雄市一名男子心情不好停車在鳳山區路邊,2小時內抽了22根菸,被檢舉者拍下向高雄市環保局檢舉亂丟菸蒂。被檢舉人將一疊罰單都Po上社群「爆怨2公社」,引發熱烈討論,有人支持開罰、有人覺得開的太過分了點,也有人好奇檢舉達人可以賺多少?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此案每張開罰1200元,共裁罰2萬6400元,行為人可提起訴願。


    這名網友說,想問一下,在同一天,同一地點,在2小時內,一個人自己在車上抽菸,被環保局連續開罰22張,亂丟菸蒂的罰單,請問這樣要繳多少錢啊?真的暈了。

「一次抽22根,應該不是普通人。」也有網友表示同情,覺得是怎樣憂煩的事要一抽22根菸啊?身體要緊。有人建議,雖然真的有點扯,不過幹嘛亂丟煙蒂?在車上都放個裝點水的杯子或寶特瓶,抽完的煙蒂直接放裡面下車再拿去丟吧。


    檢舉影片中,車旁已經丟了好幾根菸蒂。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檳榔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的行為。違反者可依法告發要求改善,並依同法第50條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依高雄市環保局設的檢舉制度,檢舉人可以獲得15%到35%不等的獎金。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此案違規日是9月28日,於11月20日裁罰,檢舉者寄來的資料是22件,有亂丟菸蒂的時間。環保局並沒有以最高罰金開罰,而是依情節開出每張1200的罰單,22張、共裁罰2萬6400元,行為人可提起訴願。若行為人繳交了全額罰金,檢舉人可以得到15%的獎金,是3940元。


    民眾好奇,在同一天、同一地點的同一違規事項,有必要這樣連開出22張罰單嗎?有網友說,曾有類似個案提出申訴,後來變成兩案併一案,可以少罰點兒錢。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抽菸啦,為了自己的健康。

One thought on “心情不好代價!停車抽22根菸接22張罰單 被檢舉者暈了

  1. 高雄男2小時丟22根菸蒂罰26K!他喊冤爆「被老婆罵翻」將申訴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06/1870590.htm?from=line_et_news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心情不好,2小時在車內連抽22根菸,並將菸蒂直接丟到地上,遭檢舉後開罰22張罰單,共計裁罰2萬6400元。對此,男駕駛表示老婆看到罰單後氣壞,把他臭罵了一頓,也將針對裁罰提出申訴。

    男駕駛表示,他9月28日心情不好,才獨自在車上抽菸,從晚上22時59分到9月29日凌晨0時39分,共抽了22根菸,被後車拍到後檢舉,拿到罰單當下也傻眼,「我想說這是送過年的日曆嗎…這麼厚!」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男子在鳳山區八德路違規被拍下,於11月20日裁罰,因此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開出22張每張1200元不等的罰單,檢舉者可拿15%的罰金,共3960元。

    男駕駛說,他認為一個行為罰一次就好,連續罰22次實在不合理,且拿到罰單也被妻子罵慘,罰款金額都可以讓他吃80元的便當330天,將會提出申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