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的頂級開發工具都在這了

2020年我的頂級開發工具都在這了

2020年我的頂級開發工具都在這了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DMzOTExMw==&mid=2455358353&idx=2&sn=32e3ee877f2a84faef622593445f76ba&chksm=87fd42d7b08acbc1b0f57acce276caf5a4960422ed7e97b957530b6be9dafa619635c202dd62&scene=126&sessionid=1606955795&key=acbfa0a404122fa50267e17d691067f5ae8a25adfe81ba869bd747666cad66be845b7cc8a4e8efaa168e4cee29ceb4c238a451e54f6ce85147dee3184d52abc075510c248f967f2f15b07010634d2704d9e0993d0b6ccc0c2cd4bec877ff7ca4a1b191d08a3019cc1d58e11fa98ce4ef950ef08c447ca40597fd59f643953e64&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300002f&lang=zh_TW&exportkey=AtnEA0hdUWHndEJqMoiX1D8%3D&pass_ticket=t%2FFvv00hkdjp%2FtO4r1IZknmhrhvEXHNdJjMJVCYhKrN21PC96wCAiLvQ5Yrc7qZb&wx_header=0


開發人員應始終了解他們使用的工具,工具用對了,你就可以更加輕鬆高效地完成工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2020年我在日常工作中最常使用的工具。


1、Ubuntu Linux

    在過去的四年中,我一直在使用Linux作為主要操作系統。我使用的第一個發行版是2012年的Ubuntu 12.04 LTS。我嘗試了許多Linux版本。Kali,Debian,Pirot,Mint等。我發現Ubuntu是一個開發人員友好的發行版,其中包含許多開發人員工具。在Dell Vostro 5590中,我一直使用Ubuntu 20.04.1 LTS focus作為主要操作系統。


2. Vim

    我使用Vim作為主要的文本編輯器已有大約兩年了。掌握Vim會使生活變得容易得多。當你了解它的功能特性之後,你的工作就會變得更快。


3. VSCode

    我更喜歡的另一個文本編輯器是VSCode。它是輕量級的,VSCode的一大特點就是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來調整設置,而且Vim可以和VScode集成在一起,它還帶有一個集成終端,可用的擴展太多,使開發人員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我最喜歡的一些擴展是AWS Toolkit,ESLint,Live Server,Live Share,Prettier —代碼格式化程序,YAML,Live Sass編譯器,Docker等。


4. Docker

    Docker是一個開源的應用容器引擎,讓開發者可以打包他們的應用以及依賴包到一個可移植的鏡像中,然後發佈到任何流行的Linux或Windows機器上,也可以實現虛擬化。Docker在短時間內獲得瞭如此多的人氣,已經改變了我們打包軟件的方式,現在一切都在向自動化方向發展,我幾乎每天都在使用Docker。


5. Git

    Git是一個免費的開源分佈式版本控制系統,旨在快速高效地處理從小型到大型項目的所有內容。我遠程代碼存儲操作都是選擇Github和GitLab。


6. Postman

    Postman簡化了構建API的每個步驟並簡化了協作,有了它你可以更快地創建更好的API,我使用Postman進行API開發、請求、調試,除了我還使用Insomnia和Insomnia Designer作為API文檔。


7. Swagger Editor

    Swagger Editor是一款非常不錯的API開發工具,專門用於生成一個具有互動性的API控制台,開發者可以用來快速學習和嘗試API。還可以生成客戶端SDK代碼用於各種不同的平台上的實現。Swagger Editor是使用OpenAPI規範(以前稱為Swagger)的簡單方法,它支持Swagger 2.0和OpenAPI 3.0。

我在docker容器上的本地計算機中使用了swagger編輯器。(下載地址:https://swagger.io/tools/swagger-editor/download/ )


8. Lucid Chart

    作為軟件工程師或開發人員,我們喜歡將要構建的複雜系統用可視化圖表表示除了,Lucidchart是我用來繪製UML圖表和AWS架構的工具。


9. Zoom

    Zoom是現代企業視頻通訊領域的領導者,為跨移動設備、台式機和會議室系統的視頻/音頻會議、協作、聊天和網絡研討會提供簡單可靠的平台。是一個很常用的工具。


10. Figma

    Figma是一個矢量圖形編輯器和原型工具,主要是基於瀏覽器了,支持macOS和Windows桌面應用程序的離線功能,面向Android和iOS用戶的Figma Mirror允許你在移動設備上查看Figma原型。


11. htop

    htop是一個交互式系統監視(監控)、進程查看和進程管理器。它被設計為Unix下的任務管理器top的替代品,它顯示了在計算機上運行的進程列表,通常按CPU使用量排序,她還可以垂直和水平滾動列表以查看所有進程和完整的命令行。


12. Chrome DevTools

    Chrome DevTools是一套直接內置在谷歌Chrome瀏覽器中的Web開發工具。DevTools可以幫助你實時編輯頁面,快速診斷問題,最終幫助你更快更好地構建網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