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攤賣藍環章魚 1隻可毒死26人比眼鏡蛇毒20倍

燒烤攤賣藍環章魚 1隻可毒死26人比眼鏡蛇毒20倍

燒烤攤賣藍環章魚 1隻可毒死26人比眼鏡蛇毒20倍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425454?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20110


    根據外媒《The Thaiger》報導,有民眾指出在泰國巴吞他尼(Pathum Thani)的夜市,發現有燒烤攤販將藍環章魚和其他海鮮串在一起,烤熟後再賣給遊客吃,民眾目睹這一幕當場嚇呆,事後發文提醒民眾和遊客一定要小心注意。 


    對此泰國海洋與海岸資源部(Department of Marine and Coastal Resources , DMCR)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呼籲和警告,藍環章魚含有非常可怕的毒液,而且其毒液的耐熱度高達攝氏200度,即便牠被煮熟了,毒液還是難以破壞。 藍環章魚的體型較小,牠的全身布滿藍色或紫色的圓圈花紋,外觀看起來非常鮮艷美麗,若是遇到威脅時還會發光。


    藍環章魚的唾液含有超強毒素,致命程度是眼鏡蛇的20倍,人若是中毒大約在2至3分鐘左右就會死亡,牠的毒液一次可以殺死26個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水生動物之一,目前並無抗體或血清可以治療。


    今年暑假期間,有民眾在台灣東北角白沙灣一帶,發現藍環章魚的蹤跡;今年1月,有釣客到高雄旗津漁港釣魚時,釣到了藍環章魚,對此專家提醒,儘管藍環章魚並不會主動攻擊人,但還是避免碰觸和激怒牠,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