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財產全給看護」!遺囑留心酸1句話 子女怒提告

8旬翁「財產全給看護」!遺囑留心酸1句話 子女怒提告

8旬翁「財產全給看護」!遺囑留心酸1句話 子女怒提告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ocal/1405571?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2402


    一名8旬老翁罹癌後住院,膝下3名兒女各自忙家庭和工作,請了一名越南籍看護照顧,他與看護日久生情發展成戀人關係,過世前將定存現金全轉給對方,逝世後也在遺囑中表明要將房產過給女友,兒女們錯愕下決心提告。 兩性作家欣西亞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一名80歲老翁罹癌住院,3名兒女請一名越南籍看護照顧,老翁和看護日夜相處下發展成為情侶,但他因為年紀關係,不敢告訴兒女實情,害怕被閒話說「老不修」。


    出院後他表示對看護很滿意,所以請對方就近住家裡照顧,往後看護費也由自己支付,子女對這提議欣然接受。


    老翁認為自己時日不多,不想看護跟著自己受苦,解了名下幾百萬定存轉匯給女方,更立下遺囑表明,名下房產連車位全都要留給女友,不久後便逝世。


    3名兒女得知遺囑內容後相當錯愕,直覺是看護詐欺於是提告,看護表示自己與老翁是情侶關係,遺囑內也寫明「因為子女長年不在身旁陪伴,我想留東西給女朋友」,法院比對印鑑、簽字,確定實屬老翁本人意思,法官認定兩人是「真愛」,子女無權索回父親財產。

One thought on “8旬翁「財產全給看護」!遺囑留心酸1句話 子女怒提告

  1. 老兵留2千萬遺產!5孫女不甘只分到2千提告 法院公開遺囑曝心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8%80%81%E5%85%B5%E7%95%992%E5%8D%83%E8%90%AC%E9%81%BA%E7%94%A2-5%E5%AD%AB%E5%A5%B3%E4%B8%8D%E7%94%98%E5%8F%AA%E5%88%86%E5%88%B02%E5%8D%83%E6%8F%90%E5%91%8A-%E6%B3%95%E9%99%A2%E5%85%AC%E9%96%8B%E9%81%BA%E5%9B%91%E6%9B%9D%E5%BF%83%E7%B5%90/ar-BB1jspXu?ocid=msedgntp&pc=DCTS&cvid=3f06d2d831d34dd19d8a62ab4d47a0fc&ei=73

    社會上常發生家人之間因爭產而對簿公堂,為錢爭得面紅耳赤。英國一名老兵死後留下50萬英鎊(約新台幣2,003萬元)遺產,將遺產多數權給兒子泰瑞(Terry Ward)與媳婦蘇珊(Susan Wiltshire),但只給5名孫女50英鎊(約新台幣2,003元),引發孫女不滿,指控爺爺被叔嬸威脅下,才做此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退伍老兵沃德(Frederick Ward)於2020年去世,享年91歲。沒想到他的遺產分配引起孫女不滿,已故小兒子小沃德(Frederick Ward Jr.)的5名成年女兒認為爺爺出於非自願才會只分極少遺產給她們,指控大伯泰瑞威脅爺爺,或嬸嬸蘇珊操控下,才導致遺產分配懸殊局面。

    然而,高等法院審理此案時,法官詹姆斯(James Brightwell)不僅駁回5名孫女提告,還明確表示「這種遺產分配完全合理」。律師甚至也在法庭中公開遺囑內容,揭開5名孫女實際的真面目,讓外界清楚沃德與兒子、孫女的真實互動。

    沃德的律師指出,當事人沃德和次子小沃德在2015年就關係破裂,小沃德同年亡故。小沃德的5名女兒從父親去世後,幾乎很少探視爺爺或互動。沃德在2018年撰寫遺囑時也曾為此感嘆,認為孫女就連他因肺病入院3次,都不曾探視過他,平日就算到家拜訪也是沾醬油,很快就離開。

    但是,沃德卻在錄音中十分肯定長子泰瑞夫婦,不僅說明長子泰瑞與媳婦蘇珊全職照顧他,雙方關係也緊密。因此,法官詹姆斯審理後裁定,沃德給予長子泰瑞夫婦多數財產,包含房產等共計45萬英鎊(約新台幣1,801萬元)的遺產非常合理,並駁回了5名孫女的訴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