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會傳染的》

《善良是會傳染的》

《善良是會傳染的》


    結束了繁忙的工作,印度喀拉拉邦男子庫瑪(Kumar) 到Sabrina飯店點了餐後,便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當餐點送到時,他感到身旁有兩道視線緊盯著自己桌上的美食………原來緊挨著窗口是兩個以撿垃圾維生的小孩,正對著庫瑪桌上的佳肴垂涎三尺。


    庫瑪揮揮手要他們進來,於是小男孩牽著妹妹安靜地走進來。他懇切地問他們想吃什麼,男孩指了指庫瑪桌上的菜,於是庫瑪點了一份一模一樣的餐給他們。


    熱騰騰的菜送到男孩面前,妹妹卻有教養地拉拉哥哥的衣角說:「或許我們應該先洗洗手!」於是他們都先去洗了手,然後很迅速地把眼前的美食吃完,甚至連庫瑪都沒來得及動自己的餐點呢!


    庫瑪看著這對兄妹的滿足的表情,心中也深深的覺得很窩心。


    小兄妹吃完後起身,有禮貌的點頭道謝後,帶著滿足地笑臉離開了,心中也覺得窩心的庫瑪這才開始吃自己的餐點。


    吃完後,庫瑪跟店家要了帳單,但他看到帳單之後徹底震驚了,上面沒有價錢,只寫了一句話,一句讓庫瑪熱淚盈眶的話:「我們收銀機無法測出人性的價值。願你幸福。」。




善良與愛是會傳染的!

不要塞住憐憫心,關懷身邊有缺乏的人,這會影響這個社會。感動身邊的人!

2 thoughts on “《善良是會傳染的》

    1. 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凡事都只作能力所及之事,並且設定相對停利/停損點

      思考方式:5W2H1R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