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屁孩尋仇錯殺海陸兵 主嫌無期改判22年

21屁孩尋仇錯殺海陸兵 主嫌無期改判22年

21屁孩尋仇錯殺海陸兵 主嫌無期改判22年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28143?from=line




    屏東潮州兩派人馬因感情糾紛,在臉書上互嗆談判,然而尋仇時卻認錯人,造成海軍陸戰隊23歲上兵何勝文被誤殺身亡,而39歲主嫌洪偉智在開庭時,不但沒有一句道歉,更反嗆家屬「我都殺人了,也不差再殺你一個」,讓家屬無法接受,法官審理後,一審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但高雄高分院二審認為洪不是直接故意殺人,改判22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全案起因為22歲的鄞姓嫌犯不滿女友提分手,因此打傷女友並強拍裸照,而女友的閨蜜得知後,到鄞嫌臉書留言指責,不料卻被反嗆,引起許女25歲男友王姓嫌犯的不滿,兩方人馬互相放話要出來談判,最終雙方相約凌晨在潮州鎮延平路的加油站談判。


    然而當天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正好開車返回營區,途中經過潮州鎮延平路,沒想到卻被誤認為鄞嫌的車輛,遭多輛車攔截砸車,而後被射擊,導致腹部中彈流血過多身亡。


    高分院法官說明,洪偉智是因不滿何勝文當時好像要打電話求援,因此再度朝何勝文下半身射擊,主觀上屬於殺人間接故意,與原審認定洪偉智出於直接故意殺人不同,但仍可預見開槍可能導致何勝文身亡,屬於間接故意,因此改判22年徒刑,而其他被告則因已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予以減刑。



心得:

    居然還可以因為覺得不是故意殺人,所以判比較輕,真是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