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瘦肉精好恐怖(但是這情況我喜歡)

美國瘦肉精好恐怖(但是這情況我喜歡)

美國瘦肉精好恐怖(但是這情況我喜歡)



<\br>











35 thoughts on “美國瘦肉精好恐怖(但是這情況我喜歡)

  1. 有人拿刀槍逼你買?張雅琴談美豬「幼稚園邏輯」被轟爆

    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379572?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90314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行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對此,主播張雅琴竟稱「讓它(指美豬)進來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刀槍逼你去買嗎?」遭名嘴謝寒冰怒斥根本是「幼稚園邏輯」。

    主播張雅琴上月31日在《年代晚報》中表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最主要是要讓台灣能和國際接軌,以及和美國談雙邊貿易協定。話鋒一轉,張雅琴突然表示「誰愛吃美國豬?我不愛吃啊!你就讓它(指美豬)進來,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著刀跟槍逼你去買嗎?誰要吃美國豬?那麼難吃!我直接講我根本不會吃啊!」

    這番話讓名嘴謝寒冰氣炸,他昨(2)日在臉書上痛斥張雅琴嗆的根本是全台灣民眾,還說「按照張雅琴這種幼稚園邏輯,台灣舉凡槍枝賭博毒品通通都可以開放了,因為你不要買不要玩不要吃不就結了嗎?」謝寒冰還在直播中表示,張雅琴以前是個有獨立思考能力、有自己想法的人,不是這種會抱大腿、像牆頭草一樣的人,現在卻是哪裡政治正確就往哪裡鑽,「這就是妳的格調嗎?我看不起這種人!」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她已走火入魔了,為名利不知所云」、「邏輯有問題,雖然說不要買就好,但是外食或加工食品要怎麼防?還說吃10年都不會有問題,那小朋友的時候開始吃呢?有沒有什麼數據可以參考」、「只會叫百姓不要買不要吃就好!是不是很可笑」、「照張雅琴邏輯,槍砲彈藥也都可以進口,不要買就好」、「醜陋的人性」。

    1. 昔轟馬今挺美豬「沒人逼買」!張雅琴遭酸:快被妳搞瘋了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380957?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90604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爆出爭議。對此議題,主播張雅琴日前對著鏡頭護航表示「你就讓它(美豬)進來,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著刀跟槍逼你去買嗎?」但卻有網友挖出她5年前曾經批評馬政府開放美牛的節目片段,與如今的言論形成強烈對比,隨即引起議論,也讓資深媒體人韋安忍不住發文狂酸。

      針對美豬美牛開放進口議題,主播張雅琴8月31日在節目《年代晚報》表示,「誰愛吃美國豬?我不愛吃啊,你就讓它(美豬)進來,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著刀跟槍逼你去買嗎?誰要吃美國豬?那麼難吃!我直接講我根本不會吃啊!」

      然而,卻有網友挖出5年前的節目片段打臉,因為在當時的節目中,張雅琴明明強烈批評馬政府決定進口美牛一事,與如今的說法形成反差。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昨(5)日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酸道「雅琴!有人拿刀逼著妳,這樣變來變去的嗎?還是黨怎麼做,妳就跟著怎麼說,大家都快被妳搞瘋了!」

  2. 影陳時中:沒說帶頭吃、我是不得已

    先前吵得沸沸揚揚的美豬開放進口議題,一直因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食安疑慮,引起各界反對聲浪,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天上午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標準。

    除了全豬開放之外,這回針對國人有坐月子的習慣,特別把豬肝、豬腎的萊克多巴胺含量,訂定為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其中腎臟比原來CODEX國際標準的0.09ppm還要嚴格,另外其餘部分,肌肉及脂(含皮)0.01ppm、其他可食用部位(例如胃、腸、心、肺、舌、肚、腦、血等部位)也為0.01ppm。(CODEX國際標準,豬肉肌肉0.01ppm、肝0.04ppm、腎0.09ppm、脂肪0.01ppm)

    陳時中表示,改變比較大就是腎,大部分國家都是規定0.09ppm,考慮到國人坐月子習慣,吃「腰子」相對比較多,坐月子婦女暴露的萊克多巴胺劑量,佔每人每日最高攝取量的89%,陳時中強調,專家們都覺得這樣的值稍微高一點,所以將美國豬腎標準提高,這樣佔每人每日最高攝取量,會從89%降到61%。

    另外,過去CODEX設立標準主要是針對美豬四個部位,但這次全豬開放也包含其他美豬部位,陳時中提到,豬雜碎是加了其他東西,訂定還是0.01ppm,因為做風險評估時是所有內臟類打碎一起驗。

    另外面對媒體質疑,陳時中先前有提過要帶頭示範吃美豬,但國防、教育單位,都有反對、拒吃美豬的聲浪,對此陳時中說:「我也沒說我要帶頭吃,我是不得已要吃!」他提到,吃東西有兩個條件,一個安全、一個好吃,國家訂定標準讓大家安全食用,但是單位裡面有他的考慮,是一種選擇,不能強迫大家一定要去買美豬。

    1. 美豬萊劑採ppm比國際寬鬆?他轟陳時中:欺騙大眾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381257?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90707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兩極爭議。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標準。

      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怒批,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用ppm為單位,質疑陳時中「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

      衛生福利部5日公布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標準,肝臟、腎臟訂為0.04ppm,腎臟則比CODEX國際標準還嚴格,肌肉、油脂及其他可食用部位(如舌、肚、腦、胃、腸、心、肺等部位)則訂在0.01ppm。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出,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卻用ppm為單位,「1ppm等於1000ppb,0.01ppm,看似與10ppb相等,但因為測量有「四捨五入」的問題,就算測到是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超標40%。」

      最後羅智強也怒批,「陳時中,你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一騙再騙、就是民進黨。」其他網友也紛紛在下方留言砲轟「用人民健康!換取政治利益!騙超大!」、「國際地位比人民的健康值錢,這政府真的很有事」、「可憐的是吃外面的人,比較容易吃到瘦肉精!」

      1. 陳時中稱美豬比國際更嚴格 粉專挖昔一句話狂諷:講幹話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80742?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90508

        政府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今(5)日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的豬肉、豬脂、豬肝、豬腎4部位,僅有腎臟較國際嚴格,其餘比照國際標準。對此,有網友拿出粉專翻出衛福部長陳時中2017年針對美豬議題的發言,狂諷,「講幹話」。

        陳時中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美豬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肌肉及脂肪(含皮)為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僅有腎臟比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定標準的0.09ppm嚴格,其他可食用部位,包括胃、腸、心、肺、舌、肚、腦、血都是0.01ppm

        陳時中指出,腎臟較國際嚴格原因是經過風險評估,考量台灣婦女坐月子時有吃腎的飲食習慣。衛福部強調,台灣對內臟的標準比日本嚴格,肺臟標準也比韓國嚴格。

        消息曝光後,新聞被轉發至PTT,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際更嚴格的是零檢出好嗎」、「到時候被查到,再來嗆業者自己要違法的」、「幸好我不吃豬肝和腰子」、「國際怎麼不比照歐盟呢?」、「不是說不會開放內臟」、「衛福部不站人民健康角度,反站外交角度」。此外,甚至有網友拿出「每日一句學英文- Daily English」臉書粉專,1日PO出陳時中今昔針對美豬議題發言差異的比較圖諷刺。

        只見圖片裡,2017年針對美豬是否叩關及日本核食是否解禁問題,陳時中表示,「如果不安全,衛服部絕對會說NO,不能因為政治考量開放進口,衛服部有這個腰桿子,也挺得起來」;而2020年他針對美豬開放進口則說,「地方政府別扯後腿,他願帶頭吃3個月,但是他有三高。」對此,該粉專幽默狠酸,「講幹話的英文是talk rubbish」。

  3. 拒簽高雄反美豬切結書!陳其邁「7字砲火」網:不演了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397309?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0802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7)日首次施政報告,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質詢時屢次與藍營議員「空中交手」,被國民黨議員陳若翠詢問「會不會讓高雄市民吃到瘦肉精豬肉?」時,他則是簡短7字回應,並拒絕簽署議員準備好的「高雄反美豬」切結書。 陳其邁7日是選後第一次施政報告,接受藍營議員火力全開質詢。

    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先是針對陳其邁昔日曾反對美豬,甚至狂言「讓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時」一事做出提問。面對議員質疑立場不一,陳其邁則是反駁,「我說的總統下台是指馬英九」,現在時空背景與昔日已經不同,民進黨已做好配套措施,而且台灣豬肉也能出口了。

    隨後換成另一議員陳若翠提問「會不會讓市民吃到瘦肉精豬肉?」陳其邁則是簡短7字回應「那是市民的選擇」,並聲稱自己個人比較喜歡吃台灣豬肉。陳其邁首次施政報告結束後,讓PTT網友全炸鍋熱議,紛紛留言說,「高雄也選了一個雙標」、「我就雙標啊,不然你咬我啊」、「直接不演了,厲害」、「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我覺得邁邁這兩年其實被包裝的不錯」。

    會議質詢期間,國民黨議員放大絕拿出切結書,要陳其邁承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不會進到高雄市」,才剛走到市長列席座位前,民進黨立刻上前解圍,藍綠互不相讓。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數度提醒國民黨團質詢時間已到,但藍綠兩營依舊你一言我一句「隔空交手」,會議只好暫停休息2分鐘,陳其邁也暫離議事廳。

    1. 跳針?陳其邁答詢狂扯韓國瑜 議員氣炸:請他回來當市長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397923?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0904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後,7日首次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青年基金及美豬議題,答詢時扯上韓國瑜及馬英九,昨(8)日答詢輕軌重建問題時也不斷提起韓國瑜,讓在場國民黨議員忍不住痛批「你不要一直甩鍋給韓國瑜啦!」、「你那麼愛韓市長,還是請韓市長回來當市長?」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已停工,市府正評估復工問題,高雄市議會昨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議程,現場有民眾到議會拉白布條「輕軌無罪、路線不對」向陳其邁陳情,在場國民黨議員也提出停建可能性的問題,陳其邁對此表示「我想…過去韓市長在高雄市…」,馬上遭李雅靜打斷,直言此事與韓國瑜無關,是從陳菊時代到現在的問題,不管前朝是誰,能不能審慎評估停建可能性。

      陳其邁強調,「為什麼當時你們都不反對?去年專案報告,為什麼韓市長在12月2號來我們議會做報告,還做成路線不變、路行優化的決定,你們也沒有意見啊!」不過對於未回答問題、再扯韓國瑜一事,李雅靜痛斥「你又想當邁假死嗎?」現場砲火相當猛烈。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當時有沒有贊成反對畢竟都是過去式,你(指陳其邁)是現在的市長,你的態度、你的做法,決定了現在的結果」,更指若陳其邁現在若決定停建,那我們這幾個都贊成,所以「我們的態度是這樣,市長你的態度是?」對此,陳其邁回話「所以以前韓市長你們沒有意見,陳市長上來你們就反對」,讓黃紹庭相當不滿,直言「你不要一直甩鍋給韓國瑜啦!」 陳其邁表示,「我做市長,對於這些重大的交通建設,我要負責」,但評估需要科學數據,要確保興建可以減低交通衝擊、促進地方繁榮,且有助於改變城市風貌,「那為什麼當時韓市長不做?那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不做,要留給陳市長來做?」李雅靜聽到陳其邁再度提及韓國瑜,忍不住說「你那麼愛韓市長,還是請韓市長回來當市長?辭掉啊」。

      對於陳其邁市長議會的「處女秀」,黃紹庭直呼「明顯不及格」,對於議員們的問題實問虛答、避重就輕;不過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不停在臉書稱讚陳其邁「有市長,會做事」、「這個市長也太認真」。

  4. 「權錢改變人!」林飛帆澄清美豬雙標遭她打臉:別在那假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97873?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0905

    政府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012年以學運領袖之姿反美豬,如今卻成為進口萊豬的倡議者,要他辭職下台。對此,林飛帆直呼「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挨批「權力與金錢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嘴臉」。

    針對萊豬進口前後態度迥異的問題,林飛帆日前在臉書痛斥,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關於美豬進口,政府已多次說明,在符合國際食品法典(Codex)標準、配合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政府完善標示配套下開放;痛批國民黨與其找他噴口水,不如自己說明清楚,「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 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反批,「可是飛帆,現在衛福部的標準也沒依照國際Codex標準啊…而是亂用了差10倍的PPM為單位啊」,PPB變PPM,老虎變小貓,並指林飛帆當年的抗議也與國際標準沒有什麼關係,不如就學陳其邁老實一點,承認當年的抗議都「不是顧食安,而是反英九!」 最後,游淑慧也借用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的話,痛批林飛帆「不要在那邊假!」,並指「權與錢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嘴臉的」。

  5. 開放美豬或全球萊豬? 柯P問蔡政府、陳吉仲急滅火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08092?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2902

    柯文哲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他提到關於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人民問了很多但得到的答案卻很少。過去兩個月包括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陳吉仲主委一再強調,中央會做好產地標示,民眾如果擔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就看產地「趨吉避凶」。

    柯文哲還補充,根據9月17日公布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也就是說,除了台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柯文哲認為,中央官員一次次地在立院或政論節目宣傳,「不想吃到萊豬就不要買美豬的說法」,根本就是蓄意欺騙人民。

    柯文哲強調,自己一再呼籲中央政府對於萊豬的進口要先做好兩個原則,「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而非把責任推給地方,再耗費人力物力去做稽查,中央卻避而不談。

    柯文哲還質疑,這個政府似乎已經拒絕溝通,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稱的狀態下,就以一紙函文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以配合中央,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最後柯文哲表示,「不小心又多問了一題,沒關係,回答我第一題就好。為了台灣我們會盡力配合,但並不表示忍耐沒有上限。」

  6. 拜登當選美豬重啟談判?蘇貞昌:不能毀棄承諾

    https://www.nownews.com/news/news-summary/politics/5107223?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拜登(Joseph Biden)當選美國總統後,藍營不斷催促執政黨重新與美方就美豬美牛開放的標準「重新談判」。但拜登當選真有可能讓美豬進口採煞車?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給出否定答案。

    蘇貞昌表示,美國人經由民主程序產生的總統,無論是哪一個政黨的候選人當選,都是美國總統。美國要求台灣遵守當年的承諾,台灣也不能自己毀棄,蔡英文總統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負責任的國家,過去總統沒有做到的就由蔡政府來兌現。

    蘇貞昌也指出,台灣要與國際貿易,就是要互相往來;歷經24年,台灣好不容易成功拔針口蹄疫,讓台灣豬肉可以外銷國外,現在台灣豬肉已紛紛出口,但沒有台灣想外銷,卻又不准其他國家銷售產品到台灣來的「自由貿易」,台灣不能自己訂一套標準與他國進行貿易,但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所以政府要求明白標示產地,讓國人可以清楚明白地在購買肉品時做出選擇,政府也會嚴格把關,請國人放心。

  7. 萊劑美豬牛美國查廠 陳時中冤喊:沒強拿肉灌到大家嘴裡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1607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政府決定明年1月1號起,開放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來台,這項政策引發各界反彈,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受邀參與廣播節目時提到,還是要實體(去美國)看一看,一定要有自己的人去查,會派專業人士。

    針對相關查廠程序,陳時中強調,一定會有一些因應的作為,衛生單位要確保衛生安全,不能確保的話會有不同的意見,雖然整體因為疫情有些要去妥協,但都在談判中,不過對於是不是一定會有查廠作業,陳時中允諾:「我們一定要能夠眼見為實」。

    至於主持人追問,會不會親自查廠?陳時中則是笑答:「這種事情不需要到我,但要我去,我也很樂意去」。陳時中強調,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但能不能進來是另一回事,他認為開放是有條件的,不是隨便塞一台飛機進來,東西就要運進來,還要程序核可,沒有安全衛生驗證不會讓它們進到台灣來。

    面對各界抨擊,陳時中喊冤,採訪會後又回過頭向媒體強調:「我們是允許一定標準的進來,現在好像我們強拿著肉要灌到大家嘴巴裡,大家有個人的選擇」,他強調,要符合的標準除了MRL之外,還有很多項標準在,不符合的不會進來,都是退運、銷毀,不是核准了肉就跑到嘴裡,還要安全檢驗、自由選擇,中間有很多經濟行為,都可以保障安心使用。

    1. 連源頭都沒有標示到底要如何選擇??

      沒有要強拿肉灌大家嘴
      但是你買到不能怪我喔ㄎㄎ

  8. 蘇貞昌稱疫情後再查廠 柯文哲:那萊豬也疫情後再進口?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21215?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距離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僅剩下一個多月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24日)上午被問到針對萊豬進口一事,政府是否將在萊豬進口前派人赴美查廠了解萊豬狀況,蘇貞昌說,等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就會去查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要等疫情後再查廠,那萊豬是不是也是疫情後再進口?」

    柯文哲今天上午參與明倫社會住宅開放招租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到,針對來豬進口一事,蘇貞昌表示「等疫情後再到美國視察豬隻養殖場」的說法,柯文哲直言,講這種話一定會被打槍。「等疫情過後在查廠,一定會有人說,等疫情過後再進口。」柯文哲說,「也不那麼急嘛,我們沒有萊豬也過了幾十年,如果是這樣,我就乾脆呼籲蘇貞昌,既然有疫情過後再去查廠,那就等疫情過後再進口就好了」。

    而針對蘇貞昌對外抱怨自己「做到流汗、嫌到流涎」,柯文哲話鋒一轉也為蘇貞昌緩頰,強調「民意如流水,不用太難過或太在意」。「你做99件事做得很好,只要有其中一件做不好,人家不是照罵?我是已經習慣了啦!」柯文哲說,「政治人物還是那句話,你做的好,人家也不會稱讚你;看你做不好,馬上就被罵了。所以有時候,政治上常常先不求有功,只求無過就是這樣」。

  9. 曝萊豬談判內幕惹火自己人 綠粉專狂打高嘉瑜「房事」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25371?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近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屢成社會話題焦點,藍綠兩派都對她多有攻擊。不過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高嘉瑜的網路正負聲量,發現親綠粉專攻擊高的時機點,集中在高房產爭議,但對於萊豬議題,反倒偃旗息鼓,頗有玄妙之處。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高嘉瑜的網路正負聲量發現,高嘉瑜本月的負聲量上升到23%,房產爭議讓她的形象受一定程度影響;而高嘉瑜指稱,自從在立院質詢萊豬進口不是美方要求後,就遭黨內「追殺」,數據也發現在游淑慧爆料隔天,親綠粉專中,有關高嘉瑜房產爭議的貼文數據也暴漲7倍。

    從時間點來看,高嘉瑜表示,自從在立法院質詢萊豬進口不是美方要求後,就在黨內被當成異類、被人「追殺」。

    不過據QuickseeK快析輿情監測,高嘉瑜2日的質詢內容,其實一開始在臉書上並沒有被討論,直到10日中國時報以「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外交部未否認」為題報導後,才在親藍粉專中發酵。

    次日,游淑慧爆料高嘉瑜裝窮打房,但其實坐擁2筆房產後,討論度才一夕暴增,掌握了發揮素材,親綠粉專快速呼應游淑慧的爆料,讓隔日的貼文互動翻漲7倍。不過隨著高嘉瑜22日PO出房間照,表示自己沒有囤房、只有囤物,且在26日於政論節目上重新提及萊豬議題,呼籲蘇貞昌公開道歉後,整體討論量才跟著下滑,知名親綠粉專「音樂政治上班族」也貼文表示「基本上這件事應該快要告一個段落了」、「別再說民進黨追殺高嘉瑜了」。

    有趣的是,雖說高嘉瑜月初在立院的質詢內容,在親藍粉專中吵得沸沸揚揚,但截至16日止,親綠粉專多未作討論,貼文互動是各陣營粉專中最冷的;親綠粉專真正「點名」高嘉瑜的時間,也與萊豬進口議題無關,而是在17日游淑慧爆料高嘉瑜裝窮打房,但其實坐擁2筆房產後,討論度才一夕暴增。數據也發現在游淑慧爆料隔天,親綠粉專中,有關高嘉瑜房產爭議的貼文數據也暴漲7倍。

  10. 王浩宇PO文「家樂福賣瘦肉精牛肉」 業者發聲明駁斥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05645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家樂福的美國牛肉照片,並寫說「家樂福的穀飼美國無骨牛小排有特價,平均100克不到1000元,推薦給大家」,並稱是自己認為美國牛肉最好吃的一塊,不料,他卻在文末標註「有瘦肉精」,該貼文一出立即引發不少民眾驚慌。

    被點名的家樂福中壢店後來馬上在臉書po出好幾張SGS的食品檢驗報告,並發文澄清說「親愛的顧客您好,目前家樂福所上架的進口牛肉,抽檢結果皆屬於未檢出,並且符合法規合格商品,請民眾安心購買。」

    家樂福總公司更在臉書發表重大聲明指出,牛肉進口皆依規定,且須經海關報驗程序合格始能進口,公司更採定期抽驗方式進行管控,近期抽檢結果瘦肉精均為未檢出,包括抽檢報告及商品檢驗報皆有放在網站上供民眾參考。此外,家樂福也表示,賣場另有提供澳洲牛肉、巴拉圭牛肉供民眾選擇。

    令人感到詫異的是,王浩宇甚至在臉書po出不完整的,與家樂福公關的16秒對話錄音檔,對方明確表明「不想被捲進這件事情」,不過,王浩宇仍抨擊說,「事實就是,任何一個台灣販售美國牛的賣場,包含好市多、家樂福在內,就算能提出某次未檢出的證明,但都無法保證美牛能永遠未檢出或養殖過程中從未使用瘦肉精。」

    王浩宇還表示,美國的養殖業已非常成熟,幾乎所有美國牛隻都會吃有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以增加肉量,農民為了增加圈養牛隻的換肉率,勢必要讓牠吃這些才能增加瘦肉,只是差別在於是否「安全用藥。」

    然而,針對王浩宇砲火對準家樂福,家樂福雖然已提出了報告自清,但許多民眾氣憤難耐紛紛在臉書底下留言支持家樂福提告維護商譽,因為「這已經不是中壢的問題,傳出去是全台家樂福都會被波及到」;還有民眾痛批王浩宇根本是另一個詆毀牛肉麵店家的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只會抹黑造謠。

  11. 藍營怒轟白賊 曝信功未挺萊豬「關鍵影片」秒打臉蘇揆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25820?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20202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在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聲稱和屏東豬農很熟,上週拜訪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的公司信功實業肉品,強調信功「很支持我們」。隨後信功深夜發出聲明,強調並無支持萊豬。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曝光當日蘇貞昌拜訪信功的影片,全程無提及萊豬。

    信功肉品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蘇貞昌於11月19日帶團隊參訪該公司為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全程並無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故無蘇貞昌在立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更強調信功實業董座楊博仁封櫃儀式當日因商務未在台灣,並無與蘇貞昌院長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對於遭信功發表聲明反駁一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晚澄清,蘇貞昌的談話指的是政府不僅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且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廣大豬農支持,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政策。

    黃子哲在臉書公布蘇揆當日拜會約2分多鐘的影片,證明楊博仁不在場,信功總經理楊旻叡致詞也稱父親在國外,且全程未提及萊豬,感謝內容是指政府在口蹄疫上的功勞,而非萊豬政策。

    黃子哲開嗆,蘇揆卻在蔣萬安質詢萊豬時拿出口蹄疫說嘴,且參訪時間並非對方所說的上週,批蘇所說的人事時地物幾乎亂扯、鬼話連篇,更大酸對方「神明都敢騙」,在立院說謊又製造假訊息也算真情流露,「白賊昌」絕非浪得虛名,說謊一功就破,還教壞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這個「年輕人」。

  12. 才說反萊豬「可能被查水表」 醫師下秒接到警察電話哭笑不得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09808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為反萊豬四處奔走宣講,近日被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以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發通知書要求到案說明,引來「查水表」議論。蘇偉碩說,他昨晚在台中參加記者會後接到派出所警察電話,要他回高雄時到派出所領通知書,他說,自己不會為難基層警察,願配合做說明,也想反問蔡政府「萊豬有沒有毒,有那麼怕人家討論嗎?」

    蘇偉碩原本在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服務,今年7月已離職,他說,生活暫時不成問題,反而能專心為理念奔走。

    他透露,年近八旬的母親心疼他為公共議題發聲卻被攻擊、抹黑,勸他「不要再管政治了!」他告訴母親,總是要有人出來講,否則下一代怎麼辦。

    蘇偉碩說,他昨天在台中開記者會時還開玩笑地對群眾說「大家都可能被查水表」,沒想到下一刻就接到高雄警察電話,巧合得讓人哭笑不得。

    蘇偉碩提到,2012年,當時是國民黨完全執政,他受民進黨黨鞭柯建銘邀約到立法院聲援「反毒牛」,他對萊劑傷害健康的論述、態度一致,基於相同的科學證據,這議題已關懷十年。

    「就算被圍攻,我依然不退縮!」蘇偉碩說,接到通知書一點也不擔心,感慨的是,2012年當時是國民黨完全執政,出來發聲的醫師很多,「當時根本不缺我一個」,如今換民進黨完全執政,願意出來說真話的醫師變少了,言論自由被限縮產生寒蟬效應,讓他更不能退縮,必須為專業、良知勇往直前。

    蘇偉碩說,很多人以為他是藍營支持者,「這臆測大錯特錯」,他曾加入泛綠政黨,反萊豬純粹基於專業、良知,不是為呼應哪個政黨或想出風頭。

    被通知作筆錄時間12月25日是行憲紀念日,蘇偉碩說,他會去做說明,不為難警察,但約晚間十點實在太晚,希望能調整到上午,將全力配合,坦蕩蕩去說明,也讓大家思考,行憲紀念日這天,「我國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初衷還在嗎?」

    1. 通知反萊劑醫師「耶誕節半夜接受調查」 警坦承疏失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097927?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多次發表反萊劑言論,被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以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發通知書要求到案說明,離譜的通知書到案時間還是12月25日晚上10點,引來批評,網友痛批這是「查水表」。

      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表示,是考慮到蘇醫師要看診,晚上時間會比較有空,而且晚上人比較少;但分局沒有事先就時間點與蘇醫師聯繫溝通,是分局的疏失。

      黃文哲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本月接到警政署函文,依程序要在十天請蘇醫師說明,但這只是「通知書」,沒有強制力,蘇醫師如果不到,警分局會如實呈報給警政署。

      蘇偉碩訂明天上午10點,將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接到警察局通知書一事,並預告跨年夜宿凱道埋鍋造飯活動。

      蘇偉碩多次公開出席記者會,發表萊劑對於人體危害有疑慮,先遭刑事局通知未到,再因戶籍地址,交由蘇戶籍地的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發出通知書到案,引來網友一片撻伐。

    2. 蘇偉碩又在胡扯了

      https://professorlin.com/2020/12/15/%e8%98%87%e5%81%89%e7%a2%a9%e5%8f%88%e5%9c%a8%e8%83%a1%e6%89%af%e4%ba%86/

      讀者李先生今天在美國豬肉有腥味?沒閹割?這篇文章的回應欄裡留言:最近蘇醫師與其醫師夥伴們據稱中國醫藥大學與2015年提出萊克多巴胺有害的科學證明,其還有上國際期刊….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9750/5093614
      我懷疑是這篇“Potential Genitourinary Toxicity and Lithogenic Effect of Ractopamine”
      http://pubs.sciepub.com/jfnr/3/10/9/假設是這篇,請問教授這篇是不是尚未有人體實驗證明,報導下此結論是不是太武斷?

      上面的第一個連結打開的是一篇今天發表在《聯合新聞網》的文章,標題是:台灣學術報告支持萊豬有毒 醫師:即使被查水表也要說。它的第二段是:

      蘇偉碩指出,政治人物不應為一時的政治利益,戕害國民健康!台灣的中國醫藥大學博士就有一份學術報告上國際期刊,有科學的證據明萊劑會殘害人體細胞,很多醫界多贊同尤其小孩子的腎臟很脆弱,如果吃下萊劑,未來的代價必須由父母、健保來負擔。

      儘管蘇偉碩羞以啟齒,不敢說出是啥學術報告,但上面那段文章裡所提到的《中國醫藥大學博士一份學術報告》是2015年發表在一個叫做Journal of Food and Nutrition Research的期刊,而它的標題是Potential Genitourinary Toxicity and Lithogenic Effect of Ractopamine(萊克多巴胺的潛在泌尿生殖毒性和生石作用)。

      我們先來看這個期刊好了。它是由斯洛伐克共和國(人口5百萬)的Food Research Institute(食物研究所)發行的期刊。所以,這就是蘇偉碩口中的《國際期刊》。我想,以他的標準,縱然是太平洋島礁發行的期刊,也算是國際期刊了吧。

      問題是,這份期刊既沒有被PubMed收錄,也沒有任何影響因子點數。也就是說,它是一份如假包換的野雞期刊。如果我的學生敢在這個期刊發表論文,我就立刻跟他斷絕師生關係。

      這項所謂的研究的確是中國醫藥大學的陳某某教授主導的。我實在很同情他有需要發表在這樣的野雞期刊。

      ADVERTISEMENT
      REPORT THIS AD

      這項所謂的研究是用培養細胞和果蠅來做實驗,而這就是蘇偉碩口中的《有科學的證據明萊劑會殘害人體細胞》。哈!哈!細胞!果蠅!

      蘇醫師,您的意思該不會是細胞和果蠅吃了萊豬吧!

      至於《蘇偉碩又在胡扯了》的「又」是什麼意思,請看散播健康謠言,製造食安恐慌的醫師。

      如果您沒時間看,那我就告訴您,他是被記二大過一小過,年度考績丁等,依法予以免職的醫生,而移花接木,指鹿為馬,魚目混珠,無中生有,是他最拿手的。

      1. 萊克多巴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0%8A%E5%85%8B%E5%A4%9A%E5%B7%B4%E8%83%BA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是一種β促效劑(β-agonist)藥物,用以助長豬、牛、火雞生出瘦肉,減少體脂肪。是瘦肉精中最常見的一種,其肉品殘留毒性遠低於具有相同功能的其他動物飼料添加物。美國稱在其測定的容許殘留量下合法使用,將不會對人類造成中毒或短期危害。但目前的實驗數據無法確定其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其他副作用,人體長期攝取殘留的萊克多巴胺是否會造成健康問題也尚不清楚,但其受試臨床表現較多為心跳過速,面頸、四肢肌肉顫抖,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病人,可能會加重病情導致意外,且因瘦肉精相關成份多為禁藥組成故國際體育賽事上被禁用。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為在安全殘留量內的安全性通過了科學檢驗,因此允許在飼料中添加使用,但不得直接使用於人體。[1][2]除美國外,全世界核准於牛隻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印尼等三國[3]。

        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認為這些科學檢驗數據,其中人體實驗的樣本數太少(只有六例,且其中一人出現心悸現象,中止實驗),沒有採取雙盲測試,而且所有數據都由負責製造萊克多巴胺的美國愛蘭可公司(Elanco)提供,缺乏可靠性,認定此藥物在科學上無法確保安全無虞,因此禁用[來源請求]。歐盟、俄羅斯、中國等世界上多過 160 國家,目前 (2020年8月)也仍然禁用此類添加物[4]。

  13. 余天被爆忙玩「手遊麻將」畫面曝光 羅友志批:「爛」豬立委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25/1884355.htm?from=line_et_news

    立法院昨日表決通過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9項行政命令及《食管法》、《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但媒體人羅友志25日開直播踢爆民進黨立委余天當天開會時玩手遊麻將,並在事後於臉書直批余天拿納稅人的錢在國會打麻將,更無知、更可惡,叫「懶」、「爛」豬立委。

    羅友志24日上傳一則影片,內容顯示余天在國會議場玩手遊麻將及其他遊戲。當背景聲音則傳來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民眾黨團要求記名表決,時間一分鐘,現在開始」時,只見余天忙著手遊畫面,花一兩秒時間微抬視線,並伸出右手按鈴投票,接著很快地又把目光放回手機螢幕。

    對此,羅友志斥責,「上頭照本宣科、他只顧自己有沒有胡牌,一旁的劉建國好歹順著資料、看到他不想要支持的法條,還會棄權跳過。民主時代發展到這樣還有這種投票部隊」。

    隔天,羅友志再於臉書狠批余天,「人家好歹敢拚,被叫『萊』豬立委,也甘願,這種尸位素餐,拿納稅人的錢在國會打麻將,更無知、更可惡!你叫『懶』、『爛』豬立委」。

  14. 萊豬好比糖?蘇偉碩駁李遠哲觀點 最大殘留不是安全標準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57223?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對於萊豬爭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表示,研究糖的人都說「糖是毒」,但大家依舊吃糖,「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前榮總醫師蘇偉碩對此表示, 李遠哲沒有說標準以下是「安全無虞」,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對人體的影響不同。

    蘇偉碩說,李遠哲博士聲稱「萊克多巴胺在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且有一定標準,超過標準是不好的,但如果說萊克多巴胺的豬都是不好的,這也不一定」,他指出李遠哲沒有說標準以下是「安全無虞」的。

    蘇偉碩表示,萊劑對人體影響的大小,為什麼仍不一定?是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例如對老弱婦孺的風險,會跟年輕健康的男性不同,且差別很大,這就是爭議所在,因此在缺乏進一步對人類相關科學研究的結論之前,不該貿然讓民眾當白老鼠。

    蘇偉碩指出,現今所稱的「國際標準」是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所訂定,但它是萊克多巴胺的「最大殘留」標準,而不是「安全」標準。也就是說,並不是指在 10 ppb 以下就安全,它是指「可殘留的上限值」。

    蘇偉碩表示,當年 Codex 大會以69票比67票,在爭議仍大的情況下,卻強行表決通過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台大獸醫學院賴秀穗教授曾在2012年時指出這是受到美國動用國家政治力介入所造成,這也顯示許多國家的學者專家認為萊克多巴胺仍有疑慮,對人類健康影響有爭議,美方才會動用表決。

    李遠哲是在5日受訪表示,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例如大家吃的東西,「不安全」的很多,像很多保鮮產品,為了保鮮,大家吃的硝酸鈉都算毒品,但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又例如,研究糖的人都說「糖是毒」,認為不能吃太多,但大家還是吃。李遠哲也說,日本核災區域的食品,如果檢驗出沒有核廢料汙染的話,應該是沒問題,「不能把很小的問題,當成世界大戰在打」。

    1. 虎鼻塞 -李遠哲: 萊豬小問題?別當世界大戰打 ?蘇醫生諷常識剩國中小學??

    2. 李遠哲稱吃萊豬影響不大 孫大千:若藍執政也這樣說?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5054221

      針對萊豬爭議,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表示,「在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質疑,李遠哲為什麼不敢說明就算影響不大,代表還是有影響,民進黨政府為什麼要強逼台灣人民去面對吃了對健康有影響的美豬呢?難道對一位科學家來說,只要是吃不死人就沒關係嗎?

      李遠哲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一定不好,這是不一定的。」孫大千說,既然如此,台灣政府為什麼始終禁止本土豬農使用瘦肉精呢?李遠哲說,「政府努力做到這樣,算是不錯了。」孫說,所以民進黨政府的五項管制措施,真的能夠還給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是否要食用美豬的權利嗎?

      孫大千說,連雲林縣政府都決定要採用區塊鍊建立食安溯源機制,民進黨政府為什麼還要採用傳統老掉牙的方式來虛應故事。如果李遠哲今天面對的是國民黨政府,發言的內容還會是這樣嗎?

    3. 萊豬進口人心惶惶? 李遠哲:「糖跟鈉也一樣是毒 適量即可」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1-05/518988

      政府於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各界正反聲浪激辯。而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5日)舉辦「面對全球氣候變遷 台灣如何超前部署 – 與李遠哲博士有約」演講,並邀請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為主講人,與時力主席陳椒華對話。針對民進黨開放美豬進口,李遠哲表示,「我們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毒,例如糖、鈉這些東西都是毒品」。

      李遠哲指出,「萊克多巴胺在規定的程度下,是相當安全的。而且我們所吃下肚的食物中,不安全的很多,也有很多不衛生的,不只是萊豬。」他說:「因此,在一個限度範圍內,應該是沒問題的。」

      李遠哲表示,像是我們食用的「糖」就是毒,所以以研究糖的人來說,糖是毒,我們不能吃太多。「鈉」也是毒品,為了食物保鮮,我們都會放一些,大家也還是在吃。另外,每天的空氣不好,肺腺癌的患者很多,但是「我們不多關心肺腺癌與空汙,卻整天都在談萊豬,這很不可思議」

      李遠哲說,加州大學有一位生物化學家,研究致癌物質很多年,他把每樣食物都做分析之後,發現每個東西都含有致癌物質,所以這位生物化學家指出「吃東西就是死亡的過程」,不過李遠哲表示,「我們不能不吃,要小心就是了。」

      李遠哲也指出,食安的檢查是很重要的,像是日本放射區域來的食物,我們要妥善的檢查裡面是否有放射性同位素,不是說這個區域的食品就有問題,而是要做檢驗,因此核災發生的地方,如果沒有檢驗出核廢料汙染的話,食用是沒問題的,「核食」這個詞好像都是含有核廢料的食物進口,不是這樣定論的。

    1. 大陸宣布禁止台灣肉製品輸入! 陸網友「感謝博恩」:立功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128/1909002.htm?from=line_et_news

      YouTuber博恩日前在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中語出驚人稱,「把萊豬做成肉鬆,然後賣給中國。」當時,全場哄堂大笑拍手支持。此言論在大陸發酵,迅速點燃大陸網友怒火。隨後,陸國台辦宣布嚴禁台灣肉製品輸入。陸網興奮表示,「台灣主持人『立功」了!大陸人民感謝你。」

      認證為《環球時報》的帳號日前在大陸討論區《知乎》上發文稱,如何看待台灣脫口秀稱「把瘦肉精豬做成肉鬆賣給大陸」後,國台辦宣布嚴禁台灣肉製品輸入?

      隨後,有一名叫「笨呆薪火」的網友回應發文稱,台灣不少人,不但把大陸人當成敵人了,他們甚至不把大陸人當成「人」在看待,「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歧視,講白點,如果這不是法西斯。」

      他進一步解釋,「法西斯就是,認為自己民族優秀,要佔領足夠生存空間,因而要肉體毀滅某些『劣等民族』,已經是台灣部分民眾的真實想法。」

      他的回應目前收獲1.8萬人點讚、1122條評論,「這些台灣人太惡毒了吧!」、「美帝擅長精神上摧毀民族,韓日德下場一眼便能看到,台灣也差不多了,被美帝當豬養還自鳴得意」、「外網敵意最大的恰恰是這些打繁體中文的」、「永遠能刷新我對他們認知的下限」、「我不認為這些人是我的同胞,這是在侮辱我」、「它們怎麼做到這麼惡毒的」。

      萊克多巴胺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相關議題持續延燒。《博恩夜夜秀》16日播出最新一集,博恩在節目中探討萊豬議題,新聞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萊豬接受度低,大部分的人都在食用上有疑慮,他竟稱,「我們把萊豬做成肉鬆,然後賣給中國。」幽默言論引起全場哄堂大笑,他立即笑虧回應,「拍什麼手啊?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啊。」

      黃安則在微博痛批,「你都難以想象,這幫民進黨政客壞到什麼程度!台灣這一尊,不曉得答應了美國人什麼,死活都要進口萊克多巴胺的毒豬給台灣人吃。」針對博恩開玩笑的言論,他更氣得怒轟,「網上甚至還傳出要把萊豬做成製品,賣到大陸,有這種想法的,反人類罪,19層。」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27日宣布,嚴禁台灣肉製品輸入,「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同時因為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1. 國台辦宣布禁台灣肉品進口 政院:邏輯矛盾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76205?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國台辦昨(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且因台灣有禽流感等疫情,因此禁止台灣生產或經台灣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28)日受訪表示,早在2014年底,中國就已禁止台灣肉品進口,所以沒有太大影響,且國台辦並未禁止其他允許含萊劑肉品進口的國家之肉品輸入,「邏輯上有矛盾的地方」。

        李孟諺指出,台灣的肉品包括豬肉、雞肉,在2014年11月,當時中國就因口蹄疫或食安等等理由,停止台灣豬肉、雞肉還有加工品出口到中國。這次國台辦這樣的宣布,其實實質上並沒有太大的意義跟衝擊。

        李孟諺也說,全世界有進口或容許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國家有101個,如果中國是以這個理由要禁止台灣豬肉出口到大陸,理論上,應該是連世界上101個國家的肉品都要禁止,但他們並沒有這樣做,這個邏輯上是有矛盾的地方。

        媒體詢問,台灣豬肉出口到港澳的部分會不會受到影響?李孟諺僅說,台灣因為去年口蹄疫拔針之後,陸續有包括東南亞等等的其他國家,對台灣豬肉的出口都非常有興趣,積極在接洽,

        李孟諺表示,農委會也編列130億基金,推動包括養豬產業升級、屠宰、冷鏈設施的提升,這130億裡面也協助豬農和出口商能拓展國外市場、拓展外銷,政府有完整對策來提升豬肉產業和外銷量能。

  15. 國軍左營副供站里肌豬排是美豬 國防部:檢驗不含萊劑 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

    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8%BB%8D%E5%B7%A6%E7%87%9F%E5%89%AF%E4%BE%9B%E7%AB%99%E9%87%8C%E8%82%8C%E8%B1%AC%E6%8E%92%E6%98%AF%E7%BE%8E%E8%B1%AC-%E5%9C%8B%E9%98%B2%E9%83%A8%EF%BC%9A%E6%AA%A2%E9%A9%97%E4%B8%8D%E5%90%AB%E8%90%8A%E5%8A%91-%E6%A8%99%E7%A4%BA%E7%AC%A6%E5%90%88%E8%A1%9B%E7%A6%8F%E9%83%A8%E8%A6%8F%E7%AF%84-053524961.html?ncid=yahooproperties_politicbiz_c9duces83s4

    政府公告今年至今已有1500多噸的美豬進口,這些美豬去哪了!引人好奇。臉書社團「靠北長官3.0 by 2020」有自稱是海軍官兵的網友投稿表示,高雄左營副供站提供部隊食用的里肌豬排,產品外箱包裝上註明原產地為台灣,內包裝原產地卻標示美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證實這批豬排原產地是美國,並表示軍方將肉品送驗,確認「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他說,副供站豬排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肉品外包裝原產地指的是製造、加工地區,也就是台灣,但同時也有明確標示豬肉的原產地是美國,官兵可以依照標示選購。

    社群網站揭露,國軍左營副供站採買到外包裝標示為台灣豬,但內容物標示為美國豬的豬排。史順文今天在國防部記者會說明,副供站里肌豬排產品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肉品外包裝原產地指的是製造、加工地區,也就是台灣,內容則標示原產地是美國。史順文並指出,軍方將肉品送驗,確認「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史順文補充說明,國軍按照國內食品規定,三軍部隊副食供應「鼓勵」國產豬肉優先,國防部會配合國內法令執行,並依衛福部標示要求,所有飲食場所都必須標示食品產地,經檢驗合格才能上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