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的意義是什麼?網友熱議:完全不解為何虐待自己

偽出國的意義是什麼?網友熱議:完全不解為何虐待自己

偽出國的意義是什麼?網友熱議:完全不解為何虐待自己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476920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因新冠肺炎影響,國外旅遊全面停擺,有航空公司推出「偽出國」旅程,搭機到外國繞行再飛回來,滿足遊客的出國慾。但有網友提出疑問,指搭飛機很不舒服,為何要這樣自虐。


    「偽出國」體驗正夯,包括長榮、台灣虎航、星宇航空等公司都推出班機環台活動,載乘客搭機飛往海外,在上空繞行一圈後未落地即返台,讓乘客感受出國氛圍和俯瞰高空美景;同時還有提供特製菜單、贈送紀念品等服務。


    有網友在PTT發文問道,出國時在飛機上的時間通常很無趣,不像郵輪有大餐可吃、賭場可玩,國外也有航空推繞一圈活動,只不過是去太空,台灣現在這種偽出國行程,特地搭機在空中繞一圈的價值為何?


    不少網友也表示無法認同:「重新體驗出國最痛苦那段」、「航空公司求抖內(贊助)盤子才買單」、「在又窄又小的位子坐半天又回到原處感覺很差」、「完全不能理解幹嘛虐待自己,就算商務艙也不舒服」。有人指這是有閒錢才玩的活動:「有錢就是任性」、「財富自由的象徵」;不過也有人相挺:「在空中島看各島嶼其實感覺很享受」、「坐飛機看風景吃東西也爽」、「可能是為了買旅程送機票吧」。


    偽出國引發市場廣大迴響跟關注度,卻也有意外插曲。有民眾旅程結束後,就醫時卻發現健保卡被註記「出國」,無法就醫。健保署證實有91名遊客遭錯誤註記,八日晚間緊急刪除註記,現已全數更正,可以正常就醫。由於長榮、華航、星宇等後續還有偽出國航班規劃,業內人士無奈說「後面還要不要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