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了30款在線工具,我的 IT 工作效率提升500%!

因為知道了30款在線工具,我的 IT 工作效率提升500%!

因為知道了30款在線工具,我的 IT 工作效率提升500%!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3MjA4MTExMw==&mid=2247490354&idx=2&sn=eb4b321f2e710a2b30be7b8ae1d587d3&chksm=cef5e884f98261929e9318f3f70439361fe09a9023811d84d92af6a4beebf6ffa25e09cb35bf&scene=126&sessionid=1592279861&key=fa39e04f3e1bcf44cf72e748f01f252fd8395ee79bd692ad3703d3563554feb0243710cb07d5616d0c869e54b005d991c6a5c380a8cf624344efe642002e8b498a29eaab8721f054ecacb78e29986c05&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070&lang=zh_TW&exportkey=AsG%2BfODcHk63EaqfHIqBQPE%3D&pass_ticket=yARz%2BQFc3RdrheUPOmldnoW8muHU%2FUe2U1oX9TBat%2FeioDphkza4j0Qd9EITIDVZ


01、SearchCode(https://searchcode.com/ )

    一個源碼(程式碼/原始碼)搜索引擎,目前支持從Github、Bitbucket、Google Code、CodePlex、SourceForge 和Fedora Project 平台搜索公開的源碼。


02、mvnrepository(http://mvnrepository.com )

    這個不用詳細解釋了,就是查詢maven的gav等信息。


03、Iconfont(https://www.iconfont.cn )

    國內功能很強大且圖標內容很豐富的矢量圖標庫,提供矢量圖標下載、在線存儲、格式轉換等功能。阿里巴巴體驗團隊傾力打造,設計和前端開發的便捷工具。


04、BinaryDoc for OpenJDK(https://openjdk.binarydoc.org/net.java/openjdk/)

    直接從OpenJDK二進製文件生成文檔,二進制代碼是最好的文檔。


05、Unsplash(https://unsplash.com )

    一個免費的圖片分享網站,可以在上面搜索無版權圖片


06、鳩摩搜書(https://www.jiumodiary.com/ )

    國內一款強大的電子書搜索引擎,整合了大部分電子書平台的資源,最重要的是他無需註冊登錄,可以直接下載。並且網站頁面清新、且資源免費。


07、MySlide(https://myslide.cn/ )

    一個提供PPT分享服務的平台,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PPT。


08、IT大咖說(https://www.itdks.com/ )

    IT垂直領域的大咖知識分享平台,分享行業TOP大咖乾貨,技術大會在線直播錄播,在線直播知識分享平台。


09、BeJSON (http://www.bejson.com/json2javapojo )

    一個比較好用將Json轉成Java對象的工具


10、在線corn生成工具(https://cron.qqe2.com/ )

    Cron 一般用於配置定時任務的執行。但是要想一次性的把一個corn表達式配置好確實很難的,需要程序員記住他的語法。有一些在線工具可以提供圖形化的界面,只要輸入想要定時執行的周期等,就可以自動生成corn表達式。


11、正則(正規)表達式的生成工具(http://tool.chinaz.com/tools/regexgenerate )

    正則表達式,又稱規則表達式。(英語:Regular Expression,在代碼中常簡寫為regex、regexp或RE),計算機科學的一個概念。正則表達式通常被用來檢索、替換那些符合某個模式(規則)的文本。在使用正則表達式進行字符轉過濾的時候,需要用事先定義好的一些特定字符、及這些特定字符的組合,組成一個“規則字符串”,這個“規則字符串”用來表達對字符串的一種過濾邏輯。通常,這個規則字符串的定義是比較麻煩和復雜的。也需要經過大量的測試和驗證才能被採用。


12、 ASCII藝術生成工具(http://patorjk.com/software/taag/ )

    可以將輸入的字符快速轉換成ASCII藝術圖文字的形式。


13、ProcessOn(https://www.processon.com/ )

    一個在線協作繪圖平台,為用戶提供最強大、易用的作圖工具!支持在線創作流程圖、BPMN、UML圖、UI界面原型設計、iOS界面原型設計。


14、站長工具的編碼轉換(http://tool.chinaz.com/tools/unicode.aspx )

    比較全面,提供了Unicode編碼、UFT8編碼、URL編碼/解碼等功能。編碼問題一直困擾著開發人員,尤其在Java 中更加明顯,因為Java 是跨平台語言,不同平台之間編碼之間的切換較多。計算中提拱了多種編碼方式,常見的有ASCII、ISO-8859-1、GB2312、GBK、UTF-8、UTF-16 等。有些時候開發人員需要通過編碼轉換的方式來查看不同編碼下面的文件內容。


15、時間戳轉換工具(http://tool.chinaz.com/Tools/unixtime.aspx)

    時間戳(英語:Timestamp)是指在一連串的資料中加入辨識文字,如時間或日期,用以保障本地端(local)資料更新順序與遠端(remote)一致。


16、Timebie(http://www.timebie.com/cn/easternbeijing.php )

    提供了世界時間相互轉換的功能。世界各地時間轉換在做國際業務的時候會經常用到,比如北京時間轉紐約時間,北京時間轉洛杉磯時間。


17、網頁字體參考: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8


18、convertworld(https://www.convertworld.com/zh-hans/ )

    是一個比較全的單位換算的網站。我經常用它進行時間單位和貨幣單位的換算。


19、CodeRunner(https://tool.lu/coderunner/ )

    可以在線運行php、c、c++、go、python、java、groovy等代碼。當我們在外面,沒有IDE又想執行個小程序的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


20、Convertio(https://convertio.co/zh/flv-mp4/ )

    一個在線視頻格式轉換工具,支持多種常見視頻格式,如FLV、MOV 和AVI 等。上傳的視頻文件不能超過100 MB。


21、Docsmall(https://docsmall.com/image-compress )

    一個在線圖片壓縮工具,可以批量壓縮圖片、Gif 圖,一次最多上傳30 張圖片,每張圖片最大為25 MB。


22、JSON格式化工具(https://www.json.cn/ )

    不僅支持json格式的驗證及格式化,還可以將json格式壓縮成普通文本等好用功能。有時候我們不確定這個文本是否完全符合JSON格式,有時候我們也想可以更清晰的查看這個JSON文本的格式關係。就可以使用這個工具來進行JSON格式的驗證和格式化。


23、正則驗證(http://tool.chinaz.com/regex )

    Java開發對正則表達式肯定不陌生。站長工具提供的這個正則驗真工具還不錯。


24、Diffchecker(https://www.diffchecker.com/ )

    一個使用很不錯代碼差異對比工具。使過svn或者git的人對diffcheck肯定不陌生,但有時候我們修改的文本內容並沒有被版本控制,那麼就可以使用在線的網站查看文件的修改情況。


25、ASCII對照表: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4


26、HTTP狀態碼: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5


27、HTTP Content-type :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


28、TCP/UDP常見端口參考: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7


29、HTML轉義字符: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2


30、RGB顏色參考: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