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7月31日「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 教育部說話了

稻江7月31日「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 教育部說話了

稻江7月31日「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 教育部說話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62918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在校學生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指出稻江校方要求7月31日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對此,教育部表示,教育部正依法審查稻江停辦案,在決議出爐之前,學校不得片面宣稱7月31日自行停辦。


    約50名稻江學院學生今天包遊覽車從嘉義北上教育部陳抗,要求教育部接管稻江、解散董事會,保障學生可以原校畢業。現場有家長激動下跪痛哭,也有家長撰文表示,稻江學院已造成學生恐慌,且口口聲聲稱教育部導致稻江停辦,質疑「教育部是幫凶還是主謀?」


    高教工會表示,稻江校方無預警宣布停辦,學生已於6月2日在校內集結反對停辦。學生也曾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尚未核准稻江停辦計畫,稻江董事會違法偷跑宣布停辦,校方要求學生轉學,否則可能會退學,罔顧學生權益。


    也有稻江學生表示,稻江校方表示7月31日前要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學生直到看新聞才知道。也有家長說,很多稻江學生住家就在學校附近,因家中關係無法前往外地求學,只能放棄進入更好的學校,而選擇稻江。也有家長激動下跪痛哭,盼請社會大眾和教育部救救稻江學生。


    對此,教育部下午表示,稻江自行申請停辦,教育部已依法審查此案,在學校於教育部准駁前,仍須正常辦學,「不得片面宣稱將於109年7月31日停辦」。


    教育部也說,因接獲多起陳情,教育部認為稻江學院報部的停辦計畫尚有疑慮,將於明天至稻江學院,與全體教職員工及各班級班代座談,檢核停辦計畫內容。


    教育部也要求稻江董事會須將學校可用資金及設校基金優先照顧教職員工生,否則將依「私立學校法」第25條規定,解散董事會。







心得:

    如果是我,我就掏空資產,跑到國外逍遙就好,反正不做的最大,管你要解散誰 哈哈

One thought on “稻江7月31日「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 教育部說話了

  1. 全台首例!稻江管理學院退場改長照 教育部「有條件准了」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5%A8%E5%8F%B0%E9%A6%96%E4%BE%8B-%E7%A8%BB%E6%B1%9F%E7%AE%A1%E7%90%86%E5%AD%B8%E9%99%A2%E9%80%80%E5%A0%B4%E6%94%B9%E9%95%B7%E7%85%A7-%E6%95%99%E8%82%B2%E9%83%A8-%E6%9C%89%E6%A2%9D%E4%BB%B6%E5%87%86%E4%BA%86/ar-AA16qptW?ocid=msedgntp&cvid=941f0e23dcc943dc8697d6cf2f4af8a8

    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110學年停辦,有意改為稻江長照財團法人,教育部與嘉義縣政府也同意改辦,也成為第一所私校退場後,成功改辦的學校。

    教育部表示,稻江科技管理學院在110學年度起停辦,該財團法人依私校法第71條規定提出改辦「稻江長照財團法人」之計畫,教育部依法函詢擬改辦法人之主管機關(嘉義縣政府)意見,嘉義縣政府111年6月9日函復同意改隸,教育部則在7月1日提案徵詢私校諮詢會,經建議同意改辦並提出若干建議意見,於111年12月1日同意該法人改辦長照法人。

    教育部審酌稻江長照法人係學校法人改辦,較一般長照法人具有更高之公益及公共性質,要求該法人於改辦後之捐助章程加入「首屆董事應含教育部推薦之社會公正人士至少1人」、「嗣後如縮小規模辦理,主管機關應函請教育部表示意見」、「依私立學校法第71條規定經許可改辦後3年內,仍未設立長照機構應予解散」、「法人解散後,其賸餘之財產之處理方式比照退場條例第21條規定辦理」等條款,才同意該法人依財團法人主管機關改隸辦法規定改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