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畢業之後可以做什麼? 過來人曝高薪職業:沒大家想的那麼魯

中文系畢業之後可以做什麼? 過來人曝高薪職業:沒大家想的那麼魯

中文系畢業之後可以做什麼? 過來人曝高薪職業:沒大家想的那麼魯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455835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89166620.A.BA1.html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少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會根據自己選擇就讀的科系,來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對此,昨(11)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提到,自己課堂上身邊的同學,幾乎都是來自國文系或華語系的,因此他就相當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中文系的畢業之後都在幹嘛啊?」


    原PO在文中表示,自己這學期去上散文課,身邊的同學都是來自國文系或中文系,這就讓他感到非常好奇中文系畢業的人,是不是都只能當作家或老師這類的工作,並問道「中文系畢業後都在做哪樣的工作?」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回應,「基本上中文系畢業沒有限制,因為哪裡都需要文字能力」、「編劇、遊戲企劃、活動企劃、華語文教師等都可以啊」、「中文系畢業其實出路很廣,基本上沒有限制」、「其實有很多中文系畢業後,都做跟自己本科系無關的工作」、「有同學是負責公司做文案的」、「去國外當華語文教師超賺」、「可以去做研究員,幫國中會考或高中學測、指考出國文題目,還蠻厲害的」、「認識的有當編劇跟舞蹈老師」。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事實上滿多中文系畢業的人,會從事金融業等相關高薪工作,「我中文系畢業後轉領域唸研究所,大學同學們當老師、金融業MA、編輯等等薪水都蠻高的,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魯」、「微軟的某工程部門 CVP(本量利分析),是台大中文系畢業的」、「在上市上櫃企業當ADM-HR(行政人資)給你參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