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氣大!3類清淡飲食幫你「滅火」

火氣大!3類清淡飲食幫你「滅火」

火氣大!3類清淡飲食幫你「滅火」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0429/704981


4類「火上加火」食物少吃

1.油膩食物 像是炸豬排、鹽酥雞、薯條等經過燒烤、油炸、油煎的食物請暫時遠離。

2.辛辣食物 蔥、蒜頭、辣椒等容易上火,特別是大量使用這些辛辣食材的麻辣鍋,可千萬少吃。

3.熱性水果 榴槤、荔枝、龍眼、釋迦、芒果等水果屬於熱性水果,火氣大時就先戒戒口吧!

4.甜點零食 蛋糕、餅乾、冰品等甜點零嘴也先放下,以免讓你火上加火,症狀更嚴重。


3類清淡食物降火氣

拒絕了那些會讓你火氣更大的食物,再來就要想辦法滅滅火,建議多選擇清淡、不油膩、不過甜,又有足夠維生素的食物,烹調盡量以煮、蒸等少油方式處理。

1.水果 西瓜、水梨、奇異果等高纖的水果,有助於退火。

2.蔬菜 多吃冬瓜、苦瓜、白蘿蔔、菠菜等蔬菜,也可以消消火。

3.飲品 綠豆湯、冬瓜茶、菊花茶、蘆筍汁等飲品,清涼又能降火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