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山區救援「最重要關鍵」:打開GPS功能

專家揭山區救援「最重要關鍵」:打開GPS功能

專家揭山區救援「最重要關鍵」:打開GPS功能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103/385829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專業登山客「雪羊視界」就強調,若不幸發生意外,「報座標」是山區救援最關鍵的事!


    雪羊視界在臉書轉貼了黑鷹直升機失事的新聞,感慨國家痛失棟樑,為逝去的英雄致意,也向所有直升機的飛行人員致敬。因為直昇機一直都不是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危險性比起定翼機大上不少,為的就是換來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大、也無可取代的便利性。


    隨後雪羊視界指出,在這次的黑鷹失事意外中,軍聞社女記者做了一個山域求救中最重要的事:「報座標」,只要搜救人員掌握了明確座標,就能大幅提升搜救效率。而如何「報座標」也是有學問的, iPhone 使用者最單純,打開內建程式中的「指南針」便可以; Android 使用者稍微麻煩,因為各家系統不一樣,若沒有內建程式便需要自行下載安裝「羅盤」或「經緯度相關」程式。


    雪羊視界更強調,「千萬千萬不要用 Line 的內建功能報座標!因為偏差超級嚴重。」並直言這個年代裡,最讓人悔恨的,莫過於在有訊號的地方失蹤,最後撒手人寰了。因此呼籲大眾,千萬不要堅持己見和 Line 賭定位精準度,「上一個相信 Line 的已經埋骨山林」。


    另外雪羊視界也補充,透過手機定位座標時記得打開 GPS 功能,若擔心 GPS 定位不準的話,可以把軟體完全關掉後,接著將手機切換至飛航模式,然後再開啟定位軟體,就可以排除基地台定位的干擾,得到正確的座標囉。


One thought on “專家揭山區救援「最重要關鍵」:打開GPS功能

  1. 香川県さぬき市ルーちゃん餃子のフジフーヅは入ったばかりのバイトにパワハラの末指切断の大けがを負わせた犯罪企業.中卒オヤジ岸下守の犯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