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曝為養家「做過八大」 兒秒4字回應暖炸

母曝為養家「做過八大」 兒秒4字回應暖炸

母曝為養家「做過八大」 兒秒4字回應暖炸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244318?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


    職業不分貴賤!1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為了掙錢養家餬口,換過至少8份工作,其中也做過八大行業,原PO表示,前一陣子她突然想起此事,便特地詢問兒子「記不記得以前我做過八大的事?」沒想到,兒子聽完立刻暖回「這句話」,讓原PO當場相當感動。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大讚原PO兒子體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當時她詢問兒子是否記得母親曾做過八大行業,兒子聽完先是回答記得,下秒又立刻補充了1句話,強調「那又怎樣,妳是為了養我們啊!」暖心的回覆讓原PO十分感動,不禁直呼「所以職業無貴賤之分,端看你(妳)是為了什麼因素去做這份工作!」


    原PO進一步指出,其實自己為了養家餬口,也曾做過家事服務員、大樓清潔工、溫泉旅館櫃台、賣場收銀員、診所助理、科技大廠的技術員、傳產工廠的作業員等,目前則是擔任加油員,原PO也鼓勵其他網友「只要不偷不搶,每一分錢都是我們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辛苦掙來的血汗錢,所以,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喔!」


    此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媽媽您很棒」、「職業不分貴賤」、「辛苦了!當媽媽的總是需要堅強的毅力」、「偉大的母親」、「兒子會想就是你最大的幸福及安慰」、「各行各業都值得尊重,只要不昧着良心都好」、「恭喜有個好貼心的兒子」、「KTV、理髮業也是八大,我學生時就打工做八大過了」、「只要不偷不搶不騙人,誰敢多話」。

心得:

只要符合佛教五戒,都是很OK的職業,畢竟職業不分貴賤[只看薪水多寡 內容難易於否]

One thought on “母曝為養家「做過八大」 兒秒4字回應暖炸

  1. 八大行業這個名詞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專有名詞,其所指的行業是以下8種類型場所:(定義)

    https://a0919444003.pixnet.net/blog/post/94343755-%E5%85%AB%E5%A4%A7%E8%A1%8C%E6%A5%AD%E6%98%AF%E5%93%AA%E5%85%AB%E7%A8%AE%E8%A1%8C%E6%A5%AD%E5%91%A2%3F

    1.視聽歌唱業
    2.理髮業(這裡指的是有做包廂區隔的理容業)
    3.三溫暖業
    4.舞廳業(有陪侍者)
    5.舞場業
    6.酒家業
    7.酒吧業(有陪侍者)
    8.特種咖啡茶室業(有陪侍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