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處理 VS 機器視覺 VS 計算機視覺

圖像處理 VS 機器視覺 VS 計算機視覺

圖像處理 VS 機器視覺 VS 計算機視覺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fr_fPlcbWEZ06qUe6wOt5g


圖像處理
    圖像處理旨在處理原始圖像以應用某種變換。其目標通常是改進圖像或將其作為某項特定任務的輸入,而計算機視覺的目標是描述和解釋圖像。例如,降噪、對比度或旋轉操作這些典型的圖像處理組件可以在像素層面執行,無需對圖像整體具備全面的了解。


機器視覺

    機器視覺是計算機視覺用於執行某些(生產線)動作的特例。在化工行業中,機器視覺系統可以檢查生產線上的容器(是否乾淨、空置、無損)或檢查成品是否恰當封裝,從而幫助產品製造。


計算機視覺

    計算機視覺可以解決更複雜的問題,如人臉識別、詳細的圖像分析(可幫助實現視覺搜索,如Google Images),或者生物識別方法。

One thought on “圖像處理 VS 機器視覺 VS 計算機視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