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存款2500萬能退休?

32歲存款2500萬能退休?

32歲存款2500萬能退休?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917/3635054/?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原 PO 指出「如果內湖房子加車位賣掉 2500 萬,自己和老婆住 14 坪的三重小套房,不生小孩,太太繼續公務人員工作,把 2 千萬拿去投資,另外 1百萬拿去活存,剩下 4 百萬定存利率最高的,在台北不買車,保險也都買好了,這樣可以退休嗎?」


    貼文一出,網友們一面倒回應「可以!恭喜人生破關」、「完全可以,跟老婆離婚的話還可以活到 140 歲」、「不生小孩的話真的可以退休了」、「可以是可以啦,但從內湖搬到三重喔,值得考慮餒」。


    不過雖多數網友認為「可以退休」,但也有不少人認為「 32 歲就有這個優勢,應該好好把握,可以找一份輕鬆的工作,讓自己生活不用這麼忙碌,否則這麼早就退休很可惜,且生活也會變得枯燥乏味很沒目標」,畢竟原 PO 也透露自己目前工作月收 55K ,讓許多網友直呼「 32 歲就放掉實在不是很好的選擇,若現在退休,未來養老的生活品質也會跟著下降,建議考慮清楚」。



心得: 重點他有老房不用付租金 + 2000萬如果存股4%獲利,一年有80萬的股利所得

7 thoughts on “32歲存款2500萬能退休?

  1. 歸仁雙屍案謝志宏逆轉獲無罪 冤獄賠償恐破3000萬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515edi013/

    台南歸仁2000年發生一起雙屍命案,凶手郭俊偉咬定友人謝志宏是共犯,讓謝男不僅遭到9次判死、更羈押長達6,834天,2018年台南高分檢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發現當年被警方隱匿謝的新事證,聲請再審,台南高分院再審宣判謝男無罪,全案可再上訴。若最終謝志宏無罪定讞,依照《刑事補償法》估算,冤獄賠償金將落在2,050萬至3,417萬間。

    19年前台南歸仁曾發生一男一女雙屍命案,死者分別為18歲陳女與68歲張男,根據警方調查了解,凶手郭俊偉性侵陳女後,連砍48刀將其殺害,又出手5刀將路過目擊張姓老農殺害滅口。

    後來警方逮捕凶手郭俊偉後,他雖坦承犯案,卻咬出謝志宏是共犯,2人後來都被判處死刑。不過當年全案疑點重重,其實並無直接證據證明謝志宏犯案,加上謝雖有自白坦承殺害陳女與張男,但過程中卻缺少重要的錄音錄影檔案,檢察官認為最具有關鍵的證據消失,加上調查後發現謝並無殺人動機,研判為郭一人所為,因此向最高法院聲請再審。去年3月14日高分院裁定再審,並暫停死刑執行,謝志宏當庭無保釋放。

    如間該案件判決結果出爐,台南高分院今宣判謝志宏無罪,全案可再上訴,終於還給被判死9次的謝志宏清白。若檢察官不上訴確定後,謝志宏可依法提出刑事補償,依照《刑事補償法》每日可賠償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故算他的冤獄賠償金將落在2,050萬至3,417萬間,最終賠償金可能將超越徐自強聲請的2,814萬,成為全台冤獄賠償的最高紀錄。

    1. 9次判死讞!「歸仁雙屍案」謝志宏逆轉無罪 檢未上訴定讞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9%E6%AC%A1%E5%88%A4%E6%AD%BB%20%E6%AD%B8%E4%BB%81%E9%9B%99%E5%B1%8D%E6%A1%88%E8%AC%9D%E5%BF%97%E5%AE%8F%E9%80%86%E8%BD%89%E7%84%A1%E7%BD%AA-V9DGa2?_trms=a43ddc5d26fae336.1591847840061

      台南高分院5月15日改判涉及台南歸仁雙屍案死囚謝志宏無罪,因檢辯雙方未上訴最高法院,全案今天定讞。

      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南檢察分署及被告辯護律師團未對謝志宏二審無罪判決提出上訴,全案今天凌晨零時定讞,謝志宏從此海闊天空。

      現年41歲的謝志宏,被控犯下民國89年6月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死刑定讞,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長達19年,直到台南高分檢107年9月以檢察官發現全案還有新事實、新證據,認定謝志宏應受無罪判決,聲請再審。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108年3月14日裁定再審且停止刑罰執行,謝志宏當天步出台南高分檢偵查庭,重享自由。

      台南高分院5月15日撤銷謝志宏的死刑判決,改判無罪。合議庭審判長黃建榮引用宋朝宋慈「洗冤錄」內容指出,罪大莫於死刑,施刑失當,心則難安。

      營救謝志宏的團體,包括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台南律師公會刑事人權保障委員會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