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驚傳繳不出電費!龍潭廠8/31將斷電[8/31斷電 華映關廠倒數 欠電費 鼓勵休假 員工怕沒資遣費]

華映驚傳繳不出電費!龍潭廠8/31將斷電[8/31斷電 華映關廠倒數 欠電費 鼓勵休假 員工怕沒資遣費]

華映驚傳繳不出電費!龍潭廠8/31將斷電[8/31斷電 華映關廠倒數 欠電費 鼓勵休假 員工怕沒資遣費]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8F%AF%E6%98%A0%E9%A9%9A%E5%82%B3%E7%B9%B3%E4%B8%8D%E5%87%BA%E9%9B%BB%E8%B2%BB-%E9%BE%8D%E6%BD%AD%E5%BB%A08-31%E5%B0%87%E6%96%B7%E9%9B%BB-064317867.html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8+31%E6%96%B7%E9%9B%BB+%E8%8F%AF%E6%98%A0%E9%97%9C%E5%BB%A0%E5%80%92%E6%95%B8+%E5%93%A1%E5%B7%A5%E6%80%95%E6%B2%92%E8%B3%87%E9%81%A3%E8%B2%BB-l6p8eB

面板廠華映現在可說是雪上加霜,公司今年5月才宣布下市,現在有員工爆料,指出公司因為積欠電費繳不出來,台電在8月31日,就要對龍潭廠進行斷電,而員工更擔心的是,公司連電費都繳不出來,下一步可能連員工薪水都付不出來,那資遣費又該怎麼辦?

面積超過千坪的廠房產線,將面臨無電可用的窘境,公司內部公告流出,華映7月份台電電費未付款,21日接到通知,8月底要被斷電,同時也提到,因為龍潭廠只有一部柴油發電機,效果有限,斷電後將影響工廠和宿舍,連生活廢水都無法處理,因此8月31日過後,除了最低留守人員,要各單位主管鼓勵員工排休放假。

華映員工說,「公司說8月底要開始斷水斷電,然後員工可能沒辦法來上班,可能要在家休息,不然就是排休。」

員工語氣無奈,因為華映營運狀況可說是連環爆,今年3月才大砍2500名員工,5月股票下市,現在連廠區都可能被斷電,擔心下一步將面臨解散清算。

目前華映仍有2100多名員工,但公司連水電費都繳不出來,員工就怕9月份薪水也無法正常發放,加上斷電後廠區全面停擺,上千個員工家庭生計堪憂,就怕員工資遣費也成問題,公司將在8月2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華映的下一步。


———


華映員工提供了公司高層於8月22日開會5大點結論:

    第一,華映7月台電電費未付款,8月21日台電通知8月31日將斷電。
    第二,龍潭廠只有一部柴油發電機還可以使用,容量3000KW,廠務判斷實際可發電2500KW。
    第三,緊急電力優先供應ITS出勤系統、SAP系統、Mail系統、話務系統。
    第四,台電斷電將影響工廠以及宿舍,空調、照明以及插座都無法用電,生活用水也因為幫浦沒電無法供應,生活廢水也無法處理。
    第五,總廠廠長請各單位於8月23日提出最低留守人數給IE。建議若CIM所有設備關機,包括無塵室、電腦機房等,無塵室與辦公室斷電,最低留守人數為零人。換句話說,華映龍潭廠在斷電之後,即無法運作,全體員工都不用上班。


華映員工昨加碼爆料,指稱華映在今年5月份與留任同仁簽訂的協議書中應允年資計算(前15年×2+後×1)為基數,以結清舊制年資,原預計6月25日入帳,但至今卻仍未支付全舊制同仁的結算年資金額。


華映財務營運管理總部總處長黃世昌昨表示,主要是舊制的結清涉及數億元資金部位較大,且不符合銀行緊急處分下的資金運用規定,正研擬後續相關措施。


黃世昌表示,原本留任的162位員工,有9位改採退休方式離開,其餘152位的舊制結清部分,原本公司是希望依當時法令,從勞退準備金支應,但發現不能從專戶支付,而必須由公司帳上支付,才會導致勞資僵局。


華映危機事件簿

    2018.12.13 宣布聲請重整
    2018.12.15 材料商停止供料,龍潭、楊梅無預警停產
    2019.04.24 公告子公司擬賣大同股票變現10億元,支付員工薪資
    2019.05.13 因淨值轉負,華映下市
    2019.08.09 員工餐廳遭爆瓦斯斷炊將關門

    2019.08.25 月底將被斷電,員工憂領不到資遣費


心得:大公司一有風吹草動,一定要立刻執行自己的欠薪SOP,不然一定無法安全下庄,因為所有當老闆都會從勞退提撥開始欠,倒閉時員工一定要打求償官司才能有資遣費和欠薪(至少要一年,這樣拖保證餓死)

2 thoughts on “華映驚傳繳不出電費!龍潭廠8/31將斷電[8/31斷電 華映關廠倒數 欠電費 鼓勵休假 員工怕沒資遣費]

  1. 華映破產欠薪 政府墊償金額及人數創新高〔1800人,8億〕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8%8F%AF%E6%98%A0%E7%A0%B4%E7%94%A2%E6%AC%A0%E8%96%AA%E3%80%80%E6%94%BF%E5%BA%9C%E5%A2%8A%E5%84%9F%E9%87%91%E9%A1%8D%E5%8F%8A%E4%BA%BA%E6%95%B8%E5%89%B5%E6%96%B0%E9%AB%98-gL0Ra2?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1911200431&utm_term=6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宣布破產,因其未依法給付1800多名員工的8、9月薪資,將先由勞動部墊償基金給付新台幣約8億元,勞動部今天表示,不論人數及墊償金額都創新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續審勞動部主管預算(基金)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關注華映案墊償狀況及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華映總積欠工資約12億元,但由於墊償規定最多6個月薪資,金額約在8、9億元間,基於保護勞工立場,希望能儘速讓勞工拿到。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華映目前有龍潭廠及楊梅廠,以楊梅廠來看,最新的土地、廠房鑑價初估約42億元至43億元,法定的銀行抵押權大概只有20億元左右,所以要找買家處理資產有難度,且華映對於抵押權和勞工債權與鑑價間的差距也有疑慮。

    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表示,勞動基準法第28條修正後,將勞工的債權順位提升至與第一順位抵押權相同,且墊償基金墊償出去後就會開始追,華映案勞資雙方30日契約終止,桃園市政府會在12月2日前往認定歇業事實,後續再由華映員工舉派勞工代表將相關文件送至勞保局申請墊償。

    黃錦儀指出,目前粗估墊償金額約8億元,人數1800多人,不論墊償人數、金額都是史上最多,會在農曆年前完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