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水」就是最天然的電解質!一杯喝進「五大健康功效」,血壓、膽固醇、癌症都敵不過它!

「椰子水」就是最天然的電解質!一杯喝進「五大健康功效」,血壓、膽固醇、癌症都敵不過它!

「椰子水」就是最天然的電解質!一杯喝進「五大健康功效」,血壓、膽固醇、癌症都敵不過它!


資料來源:https://healthylives.tw/article/NVuyvKmFCD9.html


▲補水

    椰子水是一種偉大的天然電解質,它含有大量的鉀且僅含有約4.5%的碳水化合物(典型的運動飲料一般含有)。

    在2002年的一項旨在比較水、運動飲料和椰子水的研究中,8名參與者被要求在運動後選擇一種飲用。研究人員發現三種飲料都有補水的效果,但是椰子水引起的噁心和腹脹感較小。雖然水然是大部分研究結果的最佳選擇。


降血壓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指出,攝取充足的鉀離子可以幫助維持或降低血壓,原因在於它能夠幫助降低鈉對身體的影響。
    在2005年的一項研究中,每天喝椰子水持續兩個星期的受試者顯示出了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降低了71%和29%的結果。而僅喝水的受試者則是沒有出現改善。

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進行動物實驗後的結果發現,椰子水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和LDL膽固醇。更具體地說,它減少了實驗鼠心臟的膽固醇。另外還發現,飲用椰子水的實驗鼠從心臟病發作的復原速度更快,且其中的電解質(鉀、鈣和鎂)更可以幫助維持心臟健康。


平衡酸鹼水平
    環境和食物中有許多毒素和化合物,這些毒素和化合物會使身體的酸鹼水平偏酸。當身體偏向酸性時會造成一些健康問題,包括:
        ◎關節疼痛
        ◎過多的粘液積聚
        ◎化學敏感性
        ◎胃灼熱
        ◎性慾降低
        ◎骨質疏鬆症
        ◎免疫缺陷
        ◎坐骨神經痛
        ◎體重增加
        ◎糖尿病
    營養學家Jyoti Arora指出,飲用椰子水可以促進身體偏向鹼性。專家學者更表示,讓身體維持鹼性狀態是預防疾病(如癌症)的關鍵。


補充能量

    椰子水含有大約5毫克的天然糖,比市售能量飲料補充體能的效果更好。椰子水也含有約294毫克的鉀,這有助於促進細胞產生能量。

當然,「適度的飲用」椰子水是讓這些健康益處發揮功效的最大關鍵。若飲用過多的椰子水,其中的大量鉀含量可能會對內臟造成危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