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食物夏天可以幫你補充水分 西瓜竟然只排第7名

這10種食物夏天可以幫你補充水分 西瓜竟然只排第7名

這10種食物夏天可以幫你補充水分 西瓜竟然只排第7名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10%E7%A8%AE%E9%A3%9F%E7%89%A9%E5%8F%AF%E8%A3%9C%E5%85%85%E6%B0%B4%E5%88%86+%E8%A5%BF%E7%93%9C%E5%8F%AA%E6%8E%92%E7%AC%AC7%E5%90%8D-G1EjRP


一、黃瓜:含水量高達96.7%,堪稱是蔬果之王,除了含水量高外,黃瓜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所以也是很好的減重(減肥)瘦身食品。


二、芹菜:含水量達到95.4%,富含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K,它不僅含水量高,而且熱量很低,一根芹菜僅有6大卡的熱量,很適合減重(減肥)瘦身的人適量食用,不過,有很多人不習慣芹菜的味道,以致於沒有食用的意願。


三、白蘿蔔:含水量達95.3%,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鈣、鐵、鈉、磷等營養,是很好的補水食品。它的含水量還遠比胡蘿蔔的87%多很多。


四、番茄:含水量達94.5%,還富含葉黃素、玉米黃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膳食纖維,是極好的補水食品。


五、青椒:含水量達93.9%,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K以及矽,而矽能滋養髮根,但同樣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它的味道,所以拒絕吃青椒。


六、花椰菜:含水量有92.1%,白色的花椰菜可不僅含有大量的水份,有研究證實花椰菜裡的維生素和植物營養素,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此外,還有具抗氧化作用的蘿蔔硫素。


七、西瓜:含水量有91.5%,在炎熱的夏天,西瓜受到不少人喜愛,除了擁有大量的水分之外,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很多人認為西瓜升糖指數高,所以糖尿病患不宜進食,其實它的千糖指數只算中等,但糖尿病患還是僅能少量食用。


八、菠菜:水量達91.4%,所以在烹炒時很容易出水,它還富含葉黃素,鉀,纖維和葉酸。


九、楊桃:水量也有91.4%,不僅低糖、低卡,還具有高纖維質,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能改善高血壓與高膽固醇,但因是高鉀的水果,所以糖尿糖病與腎臟病患最好少吃,特別是腎臟病患,可能會引起嘔吐、眩暈等,類似神經毒性中毒反應現象。


十、草莓:含水量達9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以及鈣、鉀、磷、鐵、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