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合作 未來華為手機將無相關服務 [2019/05/20 09:30]

Google終止合作 未來華為手機將無相關服務 [2019/05/20 09:30]

Google終止合作 未來華為手機將無相關服務 [2019/05/20 09:30]


資料來源: https://news.cts.com.tw/cts/money/201905/201905201961522.html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華為也成為眾矢之的,繼川普下令「禁售」、「禁購」華為等廠商產品之後,外媒進一步指出,谷歌(Google)已經停止和華為公司的部分合作,未來華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Youtube等Google的相關服務。

美國總統川普在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購買可能威脅國安的產品,將華為等多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之中。路透社報導,Google公司也已停止和華為的業務合作,暫停一切軟體或硬體上的技術交流。

報導指出,此舉將嚴重影響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未來華為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如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同時,華為也將無法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授權,未來華為的手機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

One thought on “Google終止合作 未來華為手機將無相關服務 [2019/05/20 09:30]

  1. 不只谷歌!英特尔、高通等停止对华为供货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1NDA4NjU2MA==&mid=2247496518&idx=1&sn=13de03e3e98b22b6705a1724288f3cc6&chksm=fbea4a89cc9dc39f8f61a13ca6b5934af0357cd01c4416c3792355624204bfb6da5439bbcf1e&scene=0&xtrack=1&key=334230ed11c9d4e75866f53706b16ddf45fa760c0728560a2795f055c26ec1aeddc45bc4542ae3b8ae0ef4fad20c8ba5d117de3d20f77df3e8e90cdf2e8161cf9b00c62df9058d4edee1f9fff1576be4&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60739&lang=zh_TW&pass_ticket=MDu5%2BRlrAev97udvTy00v4ykaC0irFF97TuwoKf2%2BRwCvbZ8oq1U8ysdWTIUogGm

    谷歌受到禁令影响,将限制与华为的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已经暂停与华为的业务,一些涉及硬件、软件与技术服务的业务都将受到限制,并且华为将失去对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统更新的访问权限,这有可能会阻碍华为在海外的智能手机业务。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一个开始。

    就在这条消息放出后不久,据国外媒体爆料:更多的科技公司加入了停止对华为供货的禁令当中,这其中包括了不少知名的芯片制造商,如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博通有限等等。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并威胁要切断其所需的软件和半导体来源。面对这样的困境,华为上周五发布的一封内部信极大地鼓舞了士气,“科技自立”的宣言更是表明了决心。

    而这次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的合作限制,更是被业内人士称为“停止幻想的最后一击”,中国的科技企业是时候停止幻想,以科技自立于世界了。

    华为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

    美国各大科技公司限制合作的行为不是结束,很可能是开始。

    华为作为全球第二大手机供应商,Android 系统的更新一旦被切断,华为手机在海外的业务可能会受到诸多影响。

    不同于国内的各种应用市场等工具,国外的手机系统被苹果和谷歌两大巨头严格把控着,通过 Google Play 商店提供的热门 Google 应用程序(如 Gmail,YouTube 和 Chrome 浏览器)将从未来的华为手机中消失,因为这些服务不在开源许可证范围内,需要与 Google 达成商业协议。

    不过据了解,华为从 2012 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意在成为谷歌 Android 系统的替代品。余承东曾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 Google 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就会做好启动 B 计划的准备。AI 前线也曾对此事进行过详细报道,感兴趣的读者可 点此回顾)。

    “软”的手段已经上了,接下来就是“硬”的了。

    在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了一众芯片制造商似乎都已经加入了针对华为的禁令当中,虽然华为本身也是芯片制造商,但是这样的限制不可能一点儿影响都没有,而且很有可能是一系列连锁反应。

    仅以这四家企业为例:英特尔是中国公司服务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高通为其许多智能手机提供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赛灵思销售用于网络的可编程芯片,博通有限是交换芯片的供应商,这是某些类型网络的另一个关键组件机械。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每年采购价值约 670 亿美元的零部件,其中约 110 亿美元来自美国供应商。华为尤其依赖美国的半导体零部件制造商。

    从另一方面来说,即使华为可以不用这些芯片,并不代表中国的其他企业不会使用,禁令一旦全面实施,受到影响的将不只是华为一家公司。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不少美国本土公司也会受到这一禁令的影响,一些与华为有合作的 5G 网络服务商,以及美国在欧洲的合作伙伴都会受此影响,甚至会推迟 5G 网络的部署。

    上周,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

    “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不会任由华盛顿摆布:“我们不会像中兴通讯那样,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也不会接受监管。”

    去年,一道禁令让中兴通讯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今年,美国将矛头指向华为。前有孟晚舟被捕,后有海外合作受限,正如前文所言:这可能是一个开始,没人知道下一个被美国政府加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是谁,那么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他们准备好了吗?

    合作的幻想一次又一次被击碎,是时候真正走向“科技自立”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