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 對槓金管會】LINE 拒絕提供盜刷交易資料,顧立雄:申請純網銀扣分 [2018/12/24]​

【LINE Pay 對槓金管會】LINE 拒絕提供盜刷交易資料,顧立雄:申請純網銀扣分 [2018/12/24]​

【LINE Pay 對槓金管會】LINE 拒絕提供盜刷交易資料,顧立雄:申請純網銀扣分 [2018/12/24]



資料來源: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12/24/line-pay-deny-investigation/?utm_source=TOLINEING_1102_line-pay-deny-investigation



這起盜刷案發生在去年, A 男發現自己綁 LINE Pay 的信用卡遭到盜刷而報案,警方追查後找到綁定該信用卡門號的 B 男,但 B 男表示 SIM 卡遺失,而 C 撿到 SIM 卡,並在自己的 LINE Pay 帳號綁定 A 男的信用卡盜刷。


檢方要求 LINE 公司提供相關資料,然而 LINE 卻表示帳號資料儲存於日本總公司而無法提供,引發爭議。日前檢方以罪證不足不起訴 B 男,而真正的盜刷者 C 也還逍遙法外。


目前 C 的帳號已遭 LINE 停權。 LINE 對於安全性的質疑表示,綁卡機制符合規定,其它競爭對手也是如此,安全性符合國際標準。


LINE Pay 團隊也表示,今年 8 月收到地檢署的來函,已經對問題詳細回覆。地檢署只提供信用卡號和手機門號,LINE Pay 無法僅從這兩項資料找出交易紀錄。LINE 表示,若檢方能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和事件陳述,願意配合偵查,找出交易紀錄。


而今早顧立雄表示,目前已經請銀行端(中國信託商銀)和 LINE 溝通,但金管會還沒收到最後詳細消息,不知道 LINE 是都不肯給資料,還是在特定的條件下會給,但原則上不可以說「都拿不到」。若真的不提供資料,未來在評估 LINE 申請純網銀執照時,會考慮「扣分」。


心得: SIM卡遺失真恐怖,現在 手機遺失 等於 皮包遺失 都要 趕快備案 + 信用卡止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