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茶垢、異味難除?家事達人教你聰明清

保溫杯茶垢、異味難除?家事達人教你聰明清

保溫杯茶垢、異味難除?家事達人教你聰明清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38136


除保溫杯異味這樣做!善用茶葉、白醋保清香
    除了針對保溫杯的基本清潔法加以說明外,陳映如老師公開自己針對保溫杯常見的異味問題的洗滌「小撇步」,提供給大家參考:
    ★茶葉:
        取少量的茶葉,放入希望去除異味的保溫杯中,接著注入熱水至八分滿,放置30分鐘後將茶湯倒除;再以清水反覆洗淨、風乾後,就能輕鬆去除保溫杯中的怪味及悶味。

    ★白醋:
        白醋和水的比例是1:2,將白醋與熱水混勻後裝滿保溫杯,放置30分鐘後將白醋水倒除;再以清水反覆洗淨、風乾後,就能輕鬆去除保溫杯中的怪味及悶味。    


跟保溫杯茶垢、水垢說掰掰!達人教3去污妙招
招式1/檸檬酸
    萃取自天然發酵糖類的「檸檬酸」,屬於不具腐蝕性,同時也不會危害人體及環境的天然清潔劑的一員。適度使用有助溶解水中鈣質、去除水垢。
    
    使用方式則建議以1公升熱水添加1大匙(料理用標準量匙,約15C.C.)的比例來使用。將保溫杯裝滿後,靜至1到2小時,再以「洗杯刷」刷洗保溫杯內壁,加以洗淨即可。        
    
招式2/過碳酸鈉
    事實上,所謂的「過碳酸鈉」,又稱過氧碳酸鈉,由於其溶於水時,會進一步分解成「氧氣、水和碳酸鈉」等天然存在的物質。其不僅不具腐蝕性,同時也不會危害人體及環境;再加上,其有去汙、殺菌、除異味的作用。因此,經常被用於居家環境清潔中使用。

    特別是,用在去除沾附於鍋碗瓢盆的油垢、水垢、茶垢上效果更是顯著;而使用方式上,也與檸檬酸相同,以1公升對1大匙的比例使用即可。

招式3/小蘇打粉
    小蘇打又稱之為「碳酸氫鈉」,依據純度不同又可劃分為藥用、食用、工業用3種層級。不過,由於藥用級小蘇打粉不易購買。一般建議,若是要用來居家清潔使用,選擇工業用、食用級小蘇打皆可。只要取1大匙的量,以200C.C.溫水溶解,倒入保溫杯中適度搖晃、靜至1到2小時後洗淨即可。

保溫杯杯蓋清潔別馬虎!善用牙刷乾淨溜溜
    此外,陳映如老師也提醒,除了保溫杯杯緣、內壁外,杯蓋的清潔更是不可馬虎!不只要適度將橡膠圈拆解洗淨,更可以利用坊間販售的特製小刷;或是,家中必備的牙刷,來刷洗、清潔都是相當不錯的方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