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7大原則挑好鞋(鞋子)

把握7大原則挑好鞋(鞋子)

把握7大原則挑好鞋(鞋子)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20251?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utm_campaign=LINE


護跟:腳跟後方的U形區域要硬,穩定腳跟,走久不易疲勞。 


大底:鞋底剛性要強,可以將鞋子拿起來折折看,若能輕易從鞋頭折到鞋跟,這樣的鞋底結構可能就無法好好保護足底。 


前翹:增加推進效率,將鞋子擺在平面上,用手指按壓鞋頭,鞋跟翹起一個拳頭高(拇指朝上),或是翹起約35度角就合格。 


後跟:為了保護腳跟的脂肪墊,後跟材質要柔軟。 


鞋跟:整體而言鞋跟高於鞋頭1∼2公分,能避免小腿肚阿基里斯腱過度延展造成痠痛,走路推進時也更有效率。 


楦頭:視個人腳型而定,台灣腳寬的人多,但不一定要選寬楦的鞋子,只要在穿進鞋子之後活動腳趾,沒有擠壓感就可以了。 


大小:穿上鞋子,腳往前頂到底,腳後跟和鞋子之間要有1∼1.5指幅寬,而且因為鞋子上緣通常較窄,手指插入深度要以能摸到鞋底為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