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領200萬股利達人:為何有錢人拼命存股,窮人卻不敢?

年領200萬股利達人:為何有錢人拼命存股,窮人卻不敢?

年領200萬股利達人:為何有錢人拼命存股,窮人卻不敢?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B9%B4%E9%A0%98200%E8%90%AC%E8%82%A1%E5%88%A9%E9%81%94%E4%BA%BA%EF%BC%9A%E7%82%BA%E4%BD%95%E6%9C%89%E9%8C%A2%E4%BA%BA%E6%8B%BC%E5%91%BD%E5%AD%98%E8%82%A1%EF%BC%8C%E7%AA%AE%E4%BA%BA%E5%8D%BB%E4%B8%8D%E6%95%A2%EF%BC%9F-YZrXWL

1.龍頭公司:挑選龍頭公司的股票,買到爛芭樂的機率就會小很多。根據2015年10月,財訊第488期的報導,台灣上市公司中,連續獲利長達20年以上的企業有21家,另一個獲利長久的模範生,就是台塑集團,包括台塑、南亞、台化、福懋,都是連續30年獲利的台灣好公司。台灣股市中,連續賺10年以上的公司也不在少數,挑選這些獲利優秀的龍頭公司,贏的機率也會提高很多。

2.分散:當然也有人會說,過去賺錢的好公司,就保證以後一定會賺錢嗎?真的是大哉問。我以前走路都沒有跌倒、吃飯都沒有咬到舌頭,以後會不會跌倒?會不會咬到舌頭?大家都知道答案吧!不要說股市了,凡事都有風險的!只要做好分散就可以減少意外的風險。也就是持有5~10家,隸屬不同產業的龍頭公司股票,自然就可以分散單一公司的投資風險了!當然也可以買進0050、0056這些分散到一籃子股票的ETF,就可以完全排除掉倒閉的風險了,誰說存股票會賠光資產呢?

3.低本益比:買菜的時候會殺價,還會順便討一把青蔥;百貨公司跳樓大拍賣,是不是趕快過去搬家呢?買股票亦然,也是要挑便宜的時候買進,這樣就會有更大的安全邊際,當然也會大大增加贏錢的機率。

只要依照前面的3點:龍頭、作好分散、低本益比,加上長期投資的堅持,「存股票」要賺錢的機率真的是很高,我自己也實行了20多年,每年領到愈來愈多的股利,股票資產也確實是「一瞑大一吋」。

我真的要來這邊好好的「誤導」大家一下,要認認真真的存好股票,將來才可以達到「財務自由」的彼岸!

心得:觀念正確但是沒有 我的存股文章 操作詳細且明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