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 健康功效大PK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 健康功效大PK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 健康功效大PK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279970

One thought on “一圖看懂!咖啡 vs. 茶 健康功效大PK

  1. 1型糖尿病 (舊稱青少年糖尿病或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患者的身體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4],導致血糖水平過高[1],典型的1型糖尿病發病症狀包括:多尿、口渴、易餓以及體重減輕[9]。其他症狀包括視力模糊、疲憊、癒合不良[2]。典型症狀的發展期一般為較短[1]。

    2型糖尿病(英語:Diabetes mellitus type 2,簡稱T2DM,大陆方面稱為2型糖尿病),大陸舊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英語:noninsulin-dependent diabetes mellitus,簡稱NIDDM)或成人發病型糖尿病(adult-onset diabetes),是一種慢性代謝疾病,患者特徵為高血糖、相對缺乏胰島素、有胰島素抗性等[6]。常見症狀有煩渴、頻尿、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3] ,可能還包括多食、疲倦、或有治不好的痠痛[3],以上症狀通常會慢慢出現[6]。高血糖帶來的長期併發症包括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可能導致失明、腎臟衰竭、甚至四肢血流不順而需要截肢[1]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可能突然發生高滲性高血糖狀態,但卻不太會併發糖尿病酮酸血症[4][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