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宮」略】揭密!乾隆臨幸妃嬪 嘿咻限時1小時 [圓明園-炮房(古代的招待所),時間不限玩到爽]

【延禧「宮」略】揭密!乾隆臨幸妃嬪 嘿咻限時1小時 [圓明園-炮房(古代的招待所),時間不限玩到爽]

【延禧「宮」略】揭密!乾隆臨幸妃嬪 嘿咻限時1小時 [圓明園-炮房(古代的招待所),時間不限玩到爽]


資料來源: https://tw.entertainment.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821/1415183/


清朝皇帝臨幸妃嬪,有既定程序,就是翻牌、侍寢、催鐘、避孕、存檔「5步曲」。皇帝先在數張妃嬪名牌中挑選,被選中的妃嬪要先沐浴淨身,盥洗後全裸用被子裹著,由太監抬進皇帝寢宮。此時,皇帝已經赤裸裸躺在床上,用被子蓋著身體,只露出雙腳。妃嬪就要從床尾爬進被內,供皇上寵幸。

別以為皇帝這就能毫無顧忌地縱慾,事實上為了確保皇帝「安全」,太監就守在門外,大約1個小時後,就會大呼提醒「時間到了」,如果連喊3次皇帝都不回應,太監就會入房查看了!

皇帝與妃嬪完事後,總管太監會問皇帝「留不留種」,如不留,就用手按壓妃嬪腰間穴位進行「人工避孕」,之後將臨幸的對象及時間紀錄存檔。至於妃嬪離開,也不是轉身就走,因為背對皇帝是大不敬之罪,她們必須像朝臣一樣用「卻步」,即面向皇上倒著走。

由於在紫禁城才有催鐘、避孕、存檔的規矩,圓明園則不受此限制,皇帝跟妃嬪可像正常夫婦行房,所以,圓明園成為了康熙帝之後皇帝臨幸妃嬪的最佳場所。

話說回來,自康熙之後,后妃制度才大致完備。在制度下,皇后和皇貴妃各僅1人、貴妃2人、妃4人、嬪6人,而最低級的貴人、常在和答應,則不限人數。皇后以外的妃嬪,一般通過八旗選秀選進宮,而秀女每3年一選,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3 thoughts on “【延禧「宮」略】揭密!乾隆臨幸妃嬪 嘿咻限時1小時 [圓明園-炮房(古代的招待所),時間不限玩到爽]

  1. 她是乾隆身邊陪伴最久的妃子,深得寵愛,79歲還被召喚侍寢!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kypr89p.html

    有很多小夥伴們都很喜歡看清朝的歷史劇,因為經常會在劇中看到一些勾心鬥角的場面。後宮妃子們之間相互猜忌,明爭暗鬥的畫面也是很有看點!皇帝被夾在後宮妃子們中間寵幸的一個或者是責罰哪一個,都是觀眾們期待的看點。

    在電視劇中我們也看到乾隆特別寵愛自己的富察皇后。後來皇后去世了的時候,皇帝還大哭了一場。皇后舉辦葬禮的時候,乾隆的孩子們沒有表現出哀傷的情緒,因此乾隆還訓斥了他們。從這一個方面,我們也能看出乾隆對這位皇后的喜愛。

    無奈的是乾隆雖然對這位皇后非常寵愛,但是這位皇后的命卻不長。在世沒多久就離開了,而乾隆做為一個國家的皇帝,當然也不可能把心思全部放在一個女人的身上。很快他就有了新的寵愛的人選,這位妃子就是海貴人。可能說起這位妃子來,很多人都不認識,她就是我們都知道的愉妃。不然在各種影視劇中乾隆對於非的感情並不是很深,但是在真正的歷史上並不是這樣的。歷史中真正的愉妃是陪伴皇上最久的一個妃子,而且也是當時在皇帝心中地位比較重的一個人。她剛進宮不久的時候就被皇上封為了貴人,之後又晉升為愉妃,在後宮之路上也算順暢。而她也是在皇上身邊陪伴最久的一個妃子。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愉妃為皇帝生下一個人人都知道的兒子,這個皇子就是永琪!也許很多人看到這兒都會說,原來永琪的母親是海貴人!其實真正的歷史是這樣的,當時海貴人生下了永琪乾隆也非常喜歡這個皇子,永琪本身就非常聰明,而且在文和武這兩方面都有自己的造化。才能這麼優秀,當然也會深得自己父皇的肯定。而乾隆也是在自己這個皇子的身上,找到了自己年輕時候的樣子,所以就很寵愛他!

    而永琪當時也是差一點就可以做皇子的,我只是因為他的命不是很好。年紀輕輕的就生病去世了。不過愉妃的兒子雖然死了,但是皇帝對愉妃的寵愛卻絲毫沒有減少。之後的日子裡皇帝也一直會召愉妃來侍寢,也許是體貼愉妃喪子之痛,也許是因為自己對愉妃的愛,總而言之,之後的日子裡愉妃也陪伴了皇上很長一段時間。且在這段日子裡有的妃子被打入了冷宮,也有的早就不得皇上的寵愛。但是在這其中只有于飛一個人可以默默陪伴在皇上的左右!

    相信愉妃能夠一直待在皇上的身邊,還是因為皇上內心對她的寵愛吧。直到她79歲的時候,皇帝還召喚她來侍寢!那個時候兩個人雖然都很老了。但是兩個人還是談了一晚上的知心話,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出皇帝對這位妃子獨特的寵愛了。畢竟這種事情是從沒發生在別的妃子身上過的,所以對於愉妃來說,這一生應該也是沒有什麼遺憾了吧。

  2. 乾隆不愛如懿,後宮最得寵的,乾隆一生的摯愛竟然是她!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4oqnl3.html

    即將開拍的《如懿傳》中描述的乾隆與如懿之間的恩愛故事確實羨煞了我們這群單身狗!但是,歷史上,乾隆是不愛如懿的,乾隆特別看重嫡庶之分,應該說古代的皇帝都是這樣吧!根據相關史料記載,乾隆最愛的是孝賢皇后,也就是富察琅嬅!

    富察氏在雍正五年七月十八日嫁給乾隆,乾隆當皇帝期間,富察氏住在重華宮,重華宮算是乾隆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清高宗實錄》和乾隆晚年寫的《重華宮記》中記載了乾隆最愛去重華宮的兩點原因:第一,重華宮是乾隆青年時期讀書的地方;第二,重華宮記載了乾隆與富察氏幸福的婚姻、愛情故事。原文如下:「自始五年丁未年十七賜成大婚禮於西二所、踐阼後賜名重華宮者是也。爰偕孝賢純皇后、竭奉歡養。盡孝殫誠。問視滋謹。退居之暇。典學時懋。惟以恬靜沖和、內葆明德。」;「《重華宮記》少而居之,長而習之,四十餘年之政,皆由是而出……蓋宿學之所安,舊劍不能忘也,是以四十八年以來,元旦除夕,無不於此少坐。」

    在乾隆眼中,富察氏是個溫柔如水、智商情商超高、無可挑剔的人。《清實錄》中記載,乾隆自己說:「朕以二十餘年伉儷之情。恩深誼摯。遽行冊立。於心實所不忍。」、「朕於孝賢皇后情誼隆重,固天下臣民所共知,而經紀喪儀,從不肯以一毫私意,稍紊典常。」

    當然,真實的富察氏孝賢皇后是很賢惠的,沒有《如懿傳》中寫的那樣壞,(好像《如懿傳》中的富察氏也沒有多壞,很多事是被金玉妍嫁禍的。)富察氏很節儉、對乾隆也非常體貼!《清高宗實錄》中記載:《嘯亭雜錄》阿文成公云:「純聖壯年,曾患癤,甫愈,醫云:須養百日,元氣可復。孝賢皇后聞知,每夕於上寢宮外居住奉侍,百日滿後,始回宮。」乾隆患疥瘡,體質虛弱,太醫說需要靜養百日,富察氏為了照顧乾隆,便搬去乾隆寢宮外居住百日,等到乾隆恢復了,才搬回自己的住所!

    孝賢皇后去世對乾隆的打擊非常非常大!乾隆的舉動更是震驚世人:

    第一,拆城門。乾隆將富察氏去世時乘坐的船運進北京城。由於船體積過於龐大,但城門去狹窄,船無法運進,為了保留這艘船,乾隆竟然想把城樓拆了!!!。最後禮部尚書海望想出了一個妙招:搭起木架從城牆垛口通過,上設木軌,木軌上滿鋪鮮菜葉,當做潤滑劑,上千人一起推、扶、拉、拽,最終將船運進城內。

    第二,葬禮。在清朝,孝賢皇后之前,皇后去世是沒有外省官員居喪先例的。但是,孝賢皇后去世時,乾隆要求,各省文武官員從奉到諭旨之日為始,摘除冠上的紅纓,齊集公所,哭臨三日,百日內不准剃頭,持服穿孝的二十七天內,停止音樂嫁娶;一般軍民,則摘冠纓七日,在此期間,亦不嫁娶,不作樂。

    第三,欽定諡號。古代后妃的諡號都是內務府擬定,皇帝終定。但是,孝賢皇后去世時,乾隆是自己下旨欽定的諡號孝賢。

    第四,寫詩。乾隆為孝賢皇后寫過很多詩,這是當時後宮其他婦人沒有享受過的待遇。小編最喜歡的就是,乾隆五十五年時,所作《孝賢皇后陵酹酒》:「三秋別忽爾,一晌奠酸然。追憶居中閫,深宜稱孝賢。平生難盡述,百歲妄希延。夏日冬之夜,遠期只廿年。」此時的乾隆已經79歲了,此時,孝賢皇后已經去世42年,乾隆仍然忘不掉她,仍然寫詩悼念!他對富察氏絕對是真愛啊!

    第五,去皇后陵酹酒。本紀中記載,乾隆在富察氏去世後,多次去皇后陵酹酒。

    乾隆十七年十月己酉,乾隆帝前往東陵拜謁,並且親自送孝賢皇后的梓宮到地宮安放。

    乾隆二十年二月戊午,乾隆帝拜謁了祖宗的陵墓後,到了孝賢皇后陵祭奠皇后。

    乾隆二十一年三月壬辰,乾隆至孝賢皇后陵祭酒。

    乾隆三十九年二月庚戌,乾隆至孝賢皇后陵祭酒。

    乾隆四十一年二月甲寅,至孝賢皇后陵祭酒。四月壬戌,派官員拜祭祖宗後,又去了孝賢皇后陵拜祭結髮愛妻。

    乾隆四十五年九月壬午,親至孝賢皇后陵祭酒。

    乾隆六十年閏二月丁未,乾隆最後一次去看望了孝賢皇后。

    這並不是一個普通的舉動,因為在清朝的其他皇帝實錄或者本紀里根本沒有皇帝去皇后陵前酹酒的記載。

    第六,嚴懲。在孝賢皇后去世後,乾隆要求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悲痛萬分,稍有不慎便會被嚴懲,其中最出名的應該是皇長子永璜與皇三子永璋在舉哀期間表現的不夠傷心,乾隆剝奪他們皇位繼承權。當時永璜的師傅弘晝也跟著倒霉,被罰俸三年。

  3. 清朝生育子女最多的三位后妃,有兩位被追封為皇后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znn86ka.html

    榮妃馬佳氏[康熙]
    榮妃馬佳氏,父親是員外郎蓋山,生年不詳。馬佳氏入宮後因為還未到適婚年齡只得待年宮中,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她漸漸地有了侍寢的機會。從康熙六年到康熙十六年的十年間,馬佳氏先後為康熙帝生育了五子一女共六位子女,可見在這段時間她是十分受寵愛的。尤其是康熙六年所生的皇子承瑞,是康熙帝的第一個孩子,可以推斷,馬佳氏很有可能是康熙帝的第一個女人。可惜的是,這六位子女成活率不高,只有皇三子胤祉和固倫榮憲公主存活了下來。根據史料,馬佳氏在康熙二十年被封為榮妃之後就失寵了,分析其原因,可能與奪嫡之爭有很大關係,皇太子胤礽是馬佳氏的養子,對其照顧和袒護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了。

    德妃烏雅氏[康熙]
    德妃烏雅氏,父親是護軍參領威武,比康熙帝小六歲。從出身來看,烏雅氏是相當不好的,她原先是滿洲鑲黃旗包衣,祖父額參曾擔任膳房總管。烏雅氏在通過內務府的選秀之後成為了一名端茶送水的宮女,但是烏雅氏在相貌上卻極為出眾,從而獲得了康熙帝的寵幸。烏雅氏在榮妃馬佳氏之後逐漸成為康熙帝最寵愛的妃嬪,先後為康熙帝生育了三子三女共六位子女,其受寵程度可見一斑。其中,存活下來的皇四子胤禛和皇十四子胤禎更是成為了後來奪嫡風暴的中心,皇四子胤禛即雍正勝出之後,烏雅氏榮幸的獲得了聖母皇太后的位子,成功躋身大清皇后之列,即使其在康熙年間獲得的最高位號是德妃,但是孝恭仁皇后才是她的最終位號。

    令妃魏佳氏[乾隆]
    令妃魏佳氏,父親是內管領魏清泰,比乾隆帝小十六歲。魏佳氏原是漢軍正黃旗包衣,魏姓女子,因成為乾隆帝妃嬪而被抬入滿洲鑲黃旗,改姓魏佳氏。魏佳氏於乾隆四年左右通過內務府選秀入宮,外貌驚艷、內心善良的魏佳氏逐漸地引起了乾隆帝的注意。乾隆十年,魏佳氏被封為貴人,沒過多久就與葉赫那拉氏(舒嬪)、柏氏(怡嬪)同封為嬪,成為三嬪之一,但是之後魏佳氏的發展軌跡卻是最順暢的,從令嬪到令妃再到令貴妃,並先後為乾隆帝生下四子二女共六位子女,成為生育子女最多的乾隆妃嬪。乾隆三十年,那拉皇后失寵之後,魏佳氏以皇貴妃的身份統攝六宮之事,終於登上了後宮權力的頂峰。雖然其所生的皇十五子永琰被秘定為皇儲,但是魏佳氏一直到臨死之前都沒有等到入主中宮的那份上諭。嘉慶帝繼位後,魏佳氏以皇帝生母的身份被追封為孝儀皇后,終於邁入大清皇后之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