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嘴巴破)苦不堪言?10大素材幫你加速痊癒(上)(下)

口腔潰瘍(嘴巴破)苦不堪言?10大素材幫你加速痊癒(上)(下)

口腔潰瘍(嘴巴破)苦不堪言?10大素材幫你加速痊癒(上)(下)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6002966-260405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6002987-260405

 

1.蘆薈
    蘆薈擁有良好的消炎效果,如果家中有種蘆薈,可以取一段葉子,將其中的凝膠擠出,每天塗抹在傷口上;也可以用蘆薈汁做為漱口水,一天漱口3次。

 

2.椰子油
    椰子油的抗菌功能可以有效治療口腔潰瘍,初榨的固態椰子油則比液態椰子油更有效果。可使用乾淨的手指或棉球沾取椰子油,塗抹在傷口上,一天數次,或用椰子油漱口,一天2次即可。

 

3.香菜
    將香菜葉放進水中煮沸後取出,剩下的香菜水放涼至微溫後用來漱口,一天4次。也可以將水煮沸後放入香菜種籽,靜置一天後取出,再將水拿來漱口。

 

4.茶樹精油
    100%的茶樹精油具有強大的抗菌與消炎效果,將半匙過濾後的水與兩滴茶樹精油混合,每天在傷口上塗抹3次,或者用225ml的過濾水加上10滴茶樹精油,每日漱口4次。

 

5.辣椒
    將辣椒與水均勻混合後塗抹在瘡口上,辣椒能夠幫助麻木瘡口痛覺,不過要小心不要碰到舌頭,以免辣味刺激味蕾。塗抹辣椒的次數以一天不超過2次為限。
    

 

6.蜂蜜
    蜂蜜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且具有殺菌功效,能夠治療口腔潰瘍。每天用一茶匙蜂蜜塗抹在傷口上,或用蜂蜜水漱口,一日2次即可。

 

7.小蘇打
    小蘇打粉能夠幫助中和口中酸性,可將小蘇打粉與過濾後的水混合後當成敷料,敷在傷口10分鐘以後再用水漱口洗掉,一天重複4次。

 

8.鹽水
    鹽能夠去除瘡口中的水分,加速潰瘍癒合,將半茶匙的鹽巴與1/4杯的溫水混合後用來漱口,一天重複4次。

 

9.鼠尾草
    鼠尾草的葉子和根能夠紓緩疼痛、幫助消炎,將3茶匙的鼠尾草與2杯沸水混合後待至微溫後取出,一天用鼠尾草水漱口4次。

 

10.丁香精油
    丁香精油擁有良好的止痛與治療口腔潰瘍效果,許多牙醫師會用它來幫病人止痛。滴4滴丁香精油在橄欖油或椰子油中,塗抹在傷口上約5分鐘後洗掉,一日2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