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女願一生吃素」也不行! 中國修憲忙禁敏感詞-(席大大關連字)

「信女願一生吃素」也不行! 中國修憲忙禁敏感詞-(席大大關連字)

「信女願一生吃素」也不行! 中國修憲忙禁敏感詞-(席大大關連字)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52848?utm_source=LINE&utm_medium=OFFICIAL&utm_campaign=ROBOT&utm_content=20180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日前公布修憲建議,其中廢除國家主席任期被解讀是習近平欲延續權力的獨裁行為,引發不少爭議,但當局嚴加審查相關評論並封鎖一堆敏感詞彙,最近被「河蟹」的詞句有「包子露憲」、「信女願一生吃素」等詞,需要發揮想像力才看得出到底哪裡讓北京當局覺得很過敏。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網媒「中國數字空間」發現,中國當局在修憲消息公布後,封鎖了不少有趣的諷刺語言,包括「皇帝夢」、「包子露憲」、「黃袍加身」,以及「夢回大清」和袁世凱的帝號「洪憲」。

其他被封殺的詞句還有電視劇康熙王朝的主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劇中一句名言: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信女願一生吃素」(電視劇甄嬛傳中的皇后祈求菩薩讓皇帝早死,並願意餘下有生之年吃素報答)。

西方小說《一九八四》、《動物農莊》也在被禁之列,最令人不解的是,英文字母「N」也一度被封鎖,有人猜測,這可能是因為「N」可被解釋為無限,例如「做N屆的主席」。

報導指出,香港城市大學退休教授鄭宇碩告訴英國媒體,「隨着修憲之後,當局對批評的言論只會越來越不會容忍。」

One thought on “「信女願一生吃素」也不行! 中國修憲忙禁敏感詞-(席大大關連字)

  1. 不小心承認經濟快掛了? 中國海關署長:「大量空櫃」堆港 是「蓄勢待發」!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4%B8%8D%E5%B0%8F%E5%BF%83%E6%89%BF%E8%AA%8D%E7%B6%93%E6%BF%9F%E5%BF%AB%E6%8E%9B%E4%BA%86-%E4%B8%AD%E5%9C%8B%E6%B5%B7%E9%97%9C%E7%BD%B2%E9%95%B7-%E5%A4%A7%E9%87%8F%E7%A9%BA%E6%AB%83-%E5%A0%86%E6%B8%AF-%E6%98%AF-%E8%93%84%E5%8B%A2%E5%BE%85%E7%99%BC/ar-AA18VdrE?ocid=msedgdhp&pc=U531&cvid=e28b07cc52c4420d901a3206fe44b770&ei=35

    中國官媒為了闢謠近期網傳大量「空櫃堆港」爭議,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在 20 日的記者會上回應,是因前陣子新貨櫃大量投入才導致,出口量能已在 2 月持續增加。其中俞建華承認的確有「大量空箱(貨櫃)」引起網路注意。

    中國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表示,的確有在關注空櫃問題,其中是因前一個時期新貨櫃投放量過大、中國堆存成本較低、國外疫情緩解後空櫃短期大量迴流的原因,同時也有季節性規律作用。

    俞建華說 :「大量空箱」在中國港口蓄勢待發,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國際市場依然看好我們下一階段的出口能力。 從海關最新數據看, 2 月下旬以來,出口貨櫃量在持續增長。

    中國海關署承認「大量空箱」也證實了外界近期猜測,《自由亞洲》上個月報導就稱,疫情後上海、廣東的港口出口量大減,各地碼頭皆可見貨櫃堆積如山,更直指北京當局政策「保國企 」,讓私企自生自滅。

    這次中國海關總署發言也引起網友注意,網友們笑稱 :「失業人口其實是『靈活就業人群』、空貨櫃堆在港口叫『蓄勢待發』」、「乞丐手裡的空碗,某種程度上反應了他們依然看好農民下一階段的產糧能力」、「這就是語言的藝術」、「太會說話了」。

    心得: 換句話說的最高境界 (遇強則屈 借花獻佛: 價格性敏感 =>小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