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薯粉 和 地瓜粉 功效

樹薯粉 和 地瓜粉 功效

樹薯粉 和 地瓜粉 功效

樹薯粉、木薯粉(Tapioca Flour)-樹薯~解腸道毒素的最佳高手

資料來源:http://www.pingguolv.com/sl/yingyang/29473.html

木薯性寒、味苦,入心經,具有消腫解毒的作用,主要用於治療癰疽瘡瘍、瘀腫疼痛、跌打損傷、外傷腫痛、疥瘡、頑癬等病症,但是在食用這種食物的時候,需要注意,它是一種有毒性的食物,一般中毒症狀比較輕的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等,如果嚴重的會導致昏迷、抽出甚至是休克死亡,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保護血管
木薯中含有鉀元素,我們知道鉀元素對於維持血壓穩定具有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對於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少鈉多鉀,而木薯就是這樣一種食物,所以患有高血壓等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木薯。
促進智力發育
木薯中的鋅元素與人類大腦智力發育有著密切的聯繫,通常如果多注意對鋅元素的攝取的話,兒童的智力發育會更好一些。所以兒童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木薯。
預防便秘
木薯中的膳食纖維雖然少,但是也是可以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減少糞便以及毒素在體內的積累,對於預防便秘等具有很好的作用。
補充能量
木薯中很大一部分成分是澱粉,而澱粉經過分解可以為人體提供碳水化合物,迅速的為人體補充能量。

地瓜粉(Sweet Potato Flour)-地瓜粉的功效與作用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way.tips/content/423037383442453838373043.html

地瓜在我國有很多不同的叫法, 比如說紅薯、番薯、朱薯等, 這些都是地瓜的稱呼, 而且地瓜不但可以直接生吃, 它還有很多不同的吃法, 比如說煮熟之後直接食用、亦或者是烤著吃, 口味都非常的好, 最重要的是地瓜中含有粗纖維, 對於促進人體腸胃蠕動, 解決長期便秘具有很好的效果。

地瓜不但可以直接食用, 還可以將其製作成為地瓜粉, 地瓜粉在食用的時候更加的方便, 而且地瓜粉的用處也比較多, 不但可以直接食用, 還可以當成佐料來進行食用。 而具體地瓜粉的功效與作用有:
1、通腸排便
地瓜粉中所富含的食粗纖維, 相當於米麵類主食的10倍, 地瓜粉質地細膩且不傷腸胃, 清理腸道的同時促進消化道蠕動。

2、增強免疫力
地瓜粉中含有的粘貼蛋白, 為人體提供特殊的保護作用, 可以保持消化道、呼吸道的清潔, 增強血管壁彈性,

3、對動脈硬化、肝腎臟等結締組織的萎縮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從而減緩人體器官的老化, 提高免疫力。

地瓜粉的作用
1、客家人喜歡把地瓜粉加水加芋仔, 做成地瓜包。 地瓜包是過節, 喜酒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
2、地瓜粉也被用於菜肴中, 把切好的肉加地瓜粉, 然後或炒或煮湯。 地瓜粉也是兜湯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3、地瓜粉還有藥用價值, 上火時可用來降火。 倒入水加熱攪拌, 做成粘稠狀的透明液體, 可加糖調味。
對於地瓜粉的功效與作用本文就先介紹到此, 其實地瓜粉的保健效果是有很多的, 不但有上述這幾點, 它對於心臟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而且經常食用地瓜粉對於預防腫瘤也有一定的效果, 同時它還可以用來預防肺氣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