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最後一個讀 員工慘被開除 [只因Line太晚讀就開除員工 法院判公司要賠65萬]

Line最後一個讀 員工慘被開除 [只因Line太晚讀就開除員工 法院判公司要賠65萬]

Line最後一個讀 員工慘被開除 [只因Line太晚讀就開除員工 法院判公司要賠65萬]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line%E6%9C%80%E5%BE%8C-%E5%80%8B%E8%AE%80-%E5%93%A1%E5%B7%A5%E6%85%98%E8%A2%AB%E9%96%8B%E9%99%A4-215007195.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729436?line=y

 

Line晚點讀竟被主管開除!曾男於中和區藥妝店擔任藥師兼副店長,去年2月5日凌晨,林姓主管先Line他「身為副店長,又是最後一個讀,我淦」,隨即於公司群組PO出人事公告,將曾男由副店長降職為店員,曾男解釋因值晚班才晚讀訊息,卻仍被解雇,憤而求償73萬元,法院判賠65萬元資遣費用。

 

曾男在藥妝店工作長達12年,月薪約8萬元,2016年2月5日凌晨0時18分,林姓主管先私訊曾男「你真的惹毛我,身為副店長,又是最後一個讀,我淦」,凌晨1時再傳訊「2/16回總部找我」,最後直接在公司Line群組點名曾男太晚讀訊息,短時間接連用Line轟炸員工。

當夜降職 被指不適任

凌晨2時許,林姓主管火速在群組PO出人事調動「自2月5日起,曾某由副店長降職為店員」,曾男緊急解釋,因值夜班人手不足,無法馬上回Line,卻未被公司採納。

人事公告不到半個月,曾男就被以不適任為由解雇,且須在2個月內離職,才能獲得資遣費,曾男向勞保局查詢時,赫然發現公司長期高薪低報、短繳勞工退休金,憤而提告,依資遣費、失業給付、短少提繳勞退金等費用,求償73萬餘元。

林姓主管供稱,曾男於2015年開始即有工作怠惰、未確實核對貨品狀況,多次告誡後未見改善,只好先調整職務,也有告知曾男「若不想做,可以提早跟我說」,事後曾男表明自願離職,將任職到3月31日。

地院判賠65萬餘元

新北地院審酌Line紀錄、證人供詞,認定曾男為非自願離職,且藥妝店確實有高薪低報的情形,判賠65萬餘元,另須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提繳34萬元於曾男的勞退專戶。

 

個人心得:
    
01.真好可以遇到這麼好的老闆,不僅提供畢業獎金還可以再去職訓局深造
    02.好羨慕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