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問答(一)-生活篇(26)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26)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26)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662.htm

 
問:弟子一晚在海邊跑步,發現很多非法移民者,弟子本想即刻報警,然而想起這些可憐的生活處境,好不容易才能過來謀生,弟子心中不忍。請問佛法與國法如何平衡?
 
答:《梵網經》教導我們「不作國賊,不謗國主」,《瓔珞經》教導我們「不漏國稅」。其實戒律中有許多地方,世尊都教導我們要守法。你生了慈悲心,憐憫他們而沒有報案,雖沒報案,新加坡報紙也時常刊登,也有不少人被發現遣返,這是我們時有所聞。佛法也不外乎情理法,一定要深入,同時平常要認真修行,為社會、為國家祈福。祈福絕對不是僅限於禱告而已,而是要真正以行動來祈求,行動總不外乎斷惡修善、破迷開悟、捨己為人。要時常聽經,時常學習經教,這些道理你透徹明瞭之後,世法與佛法是一不是二,決定沒有衝突,你慢慢去體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