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撇步]-護髮及美容方法

[生活小撇步]-護髮及美容方法

[生活小撇步]-護髮及美容方法

 

雞蛋美容

在用洗面乳洗淨皮膚後,用蛋清敷面部十五~二十分鐘,此時應保持沉默和安靜(因為在敷臉時,若笑或臉部亂動會產生皺紋)。蛋清乾後,用清水洗淨,上收縮水、乳液等。

 

用一個蛋蛋黃的1/3或全蛋,維生素e油五滴,混合調勻,敷面部或頸部,十五~二十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淨。此法適用於乾性皮膚,可抗衰老,去皺紋。

 

用蛋清加五滴檸檬汁調勻,敷面十五~二十分洗淨,可使皮膚潤白,減淡雀斑色素,油性皮膚適宜採用此法。

 

用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個蛋黃,再加五滴橄欖油,調勻塗於面部和頸部,十五~二十分後用清水沖淨,此法適用於中性皮膚。

 

炒雞蛋時,可將掛在蛋殼內的殘餘蛋清收集起來,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調成糊狀,晚上洗臉後將其塗在臉上,過半小時洗去,可使面部皮膚潤澤,皺紋減少。

 

米飯美容

用煮熟的米飯(不能太硬),趁熱而不太燙的時候,用手揉成團,貼到臉上不停地揉搓,直至搓成黏膩的污黑小團為止,再用清水把臉洗淨。這樣米飯便可將皮膚汗孔的油脂及污物都黏出;如此堅持半年,你會發現自己的臉部的皮膚要比過去潔白的多。

 

 

 

 

護髮四則

 

醋蛋護髮

在洗髮液中加少量蛋白,調勻洗頭,並輕輕按摩頭皮。洗淨後,用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一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烏黑發亮。此法最適宜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茶水沖洗

洗過頭髮後,再用茶水沖洗,可去垢滌膩,使頭髮烏黑柔軟,光澤美麗。

 

髮油浸洗

頭髮洗淨後,再用一些髮油(例:甘油.橄欖油….平時使用的護髮油之1/3)加入清水中,然後將頭髮浸入(或直接將其順著頭髮沖下亦可)用乾毛巾吸去水分。

 

啤酒護髮

用啤酒塗搽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生長。在使用時,先把頭髮洗淨、擦乾,用一瓶啤酒的八分之一,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接著用手按摩,使啤酒滲透到髮根。十五分鐘後,清水沖洗乾淨並用木梳把頭髮梳理一下,啤酒的花沫會像油脂一樣留在頭髮上,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