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論文門延燒 教長:依程序辦理

​政壇論文門延燒 教長:依程序辦理

政壇論文門延燒 教長:依程序辦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pinion/%E6%94%BF%E5%A3%87%E8%AB%96%E6%96%87%E9%96%80%E5%BB%B6%E7%87%92-%E6%95%99%E9%95%B7-%E4%BE%9D%E7%A8%8B%E5%BA%8F%E8%BE%A6%E7%90%86/ar-AA14TQvI?ocid=msedgdhp&pc=U531&cvid=83f75e19f30048998c32b7d02e7b9876


    政壇論文門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委蔡適應的台大碩士論文與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接連遭認定抄襲,被撤銷學位。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5)日表示,收到疑似抄襲、被檢舉的個案,有要求各大學依照程序規範辦理,另外,教育部目前並未接到鄭文燦與蔡適應的訴願申請案。


    潘文忠表示,有關學生學位論文,包含學士、碩士、博士,依照學位授予法,本來就是由學校依照相關的指導及作業程序辦理審查、學位授予,若有疑似抄襲、被檢舉違反學倫案,教育部也頒行有關學術倫理審查相關作業規範。


    潘文忠說,目前有具體具名提出相關學位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教育部也都要求各大學依照學位授予法及學術倫理審查相關作業要點,依照程序、規範進行實施,不管哪所大學、研究所,都按照一致規範,要求各大學。


    至於是否接到鄭文燦、蔡適應訴願?以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訴願案進度?


    潘文忠回應,教育部目前未接到鄭文燦、蔡適應訴願申請案,林智堅目前照程序做訴願審議。


    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內閣異動的看法?潘文忠說,對於目前內閣相關成員異動,以他個人而言,在工作岡位的每一天都應該盡心盡力,跟同仁們做後續相關事務的規畫或推動。

2 thoughts on “​政壇論文門延燒 教長:依程序辦理

  1. 台大撤銷鄭文燦碩士學位/台北大學撤銷蔡適應博士學位/卡達世足|老鵝特搜#983

  2. 學位才遭撤…蔡適應提案「選舉公報不列學歷」 藍委批無恥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AD%B8%E4%BD%8D%E6%89%8D%E9%81%AD%E6%92%A4-%E8%94%A1%E9%81%A9%E6%87%89%E6%8F%90%E6%A1%88-%E9%81%B8%E8%88%89%E5%85%AC%E5%A0%B1%E4%B8%8D%E5%88%97%E5%AD%B8%E6%AD%B7-%E8%97%8D%E5%A7%94%E6%89%B9%E7%84%A1%E6%81%A5/ar-AA15vjqC?ocid=msedgdhp&pc=U531&cvid=7e283e18384a477882856f0e6bc31a01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拋出擴大黨公職排黑條款,要修法排除有黑、金、槍、毒前科者參選公職,綠委委鍾佳濱、蔡適應等人提出版本草案,將《選罷法》中要求選舉公報列入「學歷」的項目刪除,主張「選舉公報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在野黨反對,因而卡關、暫緩列案。

    根據立院文書,鍾佳濱、蔡適應、何志偉提出的排黑修法草案,共24位連署人都是民進黨立委,草案名列把《選罷法》第47條原本規定選舉公報要列出學歷的「學歷」二字刪除,也就是讓選舉公報未來不用列學歷。提案說明則稱,「參選人之學歷與其是否足以代表人民意志,並無一定關聯性,選舉公報實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

    立法院昨天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討論時表示,把學歷刪掉非常奇怪,提議暫緩列案,民進黨團對此也無異議,最後不經表決就通過提議,讓該案暫時不進入修法審查階段。

    由於提案者之一的蔡適應,日前博士學位才遭撤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民進黨說要修排黑條款,搞了半天「原來是要修這個」,尤其主提案人還有被撤銷博士學位的蔡適應,不僅違反民主透明公開原則,更令人不解,「不是說要檢討?竟繼續以立委身分提這種法律層面的修法,已經到無恥的地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