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油精」竟有隱藏妙用:防蚊擴香、去除殘膠,7大神招讓你驚呼連連

「綠油精」竟有隱藏妙用:防蚊擴香、去除殘膠,7大神招讓你驚呼連連

「綠油精」竟有隱藏妙用:防蚊擴香、去除殘膠,7大神招讓你驚呼連連


資料來源: https://woman.tvbs.com.tw/lifestyle/30803


綠油精妙用1:驅蚊擴香

    只要準備一瓶綠油精、一支竹軸或木軸棉花棒和剪刀,就可以動手做啦!首先,把棉花棒一頭剪掉,打開綠油精瓶蓋,然後把剪掉的那端放進去~驅蚊擴香5秒完成!


綠油精妙用2:除臭驅蟲包

    哇~蒜頭+綠油精,光想像這味道,不只蟲蟲不敢進門,閒雜人等也不敢靠近吧?所以,強力推薦掛在家中大門外!做法很簡單,家中有紗布袋更好,沒有就有口罩也能當驅蟲包。把口罩一側剪掉,打開就是拋棄式的不織布袋,接著三顆蒜頭切成厚片放入後,拿出綠油精滴滿整個厚蒜片,最後直接打個結封口,然後拿到大門口直接掛著,開關門時就不怕蟲蟲飛進屋裡啦


綠油精妙用3:鞋子除臭片

    出腳汗也好,淋過雨後也是,鞋子穿了一陣子,總是有一股味!放進鞋櫃中悶著,打開那瞬間,連自己都會倒退10步啊!回到家時,先把鞋子拿去陽台通風後,晚上收進鞋櫃前,拿出綠油精滴數個5~8滴在衛生紙上後,把衛生紙塞入鞋裡,不誇張~隔天鞋子和鞋櫃都不臭啦!當然,也可以把滴有綠油精的衛生紙,放入衣櫃中,同樣有除臭和驅蟲效果~但,萬一鞋子真是臭到連自己都受不了,拜託~拿去洗或丟了,免得腳丫丫得了香港腳可就不好了!


綠油精妙用4:排水孔清潔除臭液

    廚房或浴室排水口,用一陣子就會飄出難聞的氣味或霉味,這時可以裝一碗溫熱水,滴入數滴明星花露水+綠油精,然後分次的慢慢導入排水孔中,排水口和水管不僅清潔溜溜,難聞的臭味也會消失,果蠅、小強也不敢靠近!講究一點的,甚至還能製作成冰塊,直接放在濾渣網裡,讓它慢慢融化,除臭力更強大喔!不愛化學除臭清潔劑的你,一定要試試這招,省時省力又省錢,對環境也很友善喔!


綠油精妙用5:DIY防蚊便利貼

    紗窗破了怎辦?防蚊液沒了怎辦!拿出家中得OK蹦,把綠油精倒滿在中間的棉片後,直接貼在紗窗上,也可以貼在電風扇、冷氣出風口,防蚊同時還能淨化屋內空氣,一舉二得!甚至出門也能貼在裙子內側,娃娃車底下,想貼哪就貼哪,自製的防蚊便利貼,不怕蚊蟲靠近,超方便得啦!對了,貼在手腕不僅防蚊還防暈車喔!


綠油精妙用6:除膠神物

    好啦~看到剛剛分享的都是除臭驅蚊小妙招,就以為綠油精只有這等功力嗎?當然不!常常,新買回來的餐盤、玻璃杯上,總有撕不乾淨標籤殘膠,用綠油精除膠的效果,比吹風機、熱水、白醋還厲害喔!方法也很簡單,在留有殘膠的部位,滴上綠油精後靜止個5~10秒後,用濕紙巾輕輕擦拭,一下下就乾淨啦!不過,千萬千萬記得,若是有塗了一層油蠟的木材、石材,或者是白色霧面油漆牆,千萬別用綠油精擦,會毀了喔!


綠油精妙用7:鞋痕立可帶

    鞋子的側面,常常會有摩擦黑痕,買了鞋子專用橡皮擦,也沒用!那麼,試試用綠油精來擦拭,效果比立可帶還神奇!在鞋側擦痕上,直接滴上綠油精後,用濕紙巾輕輕擦拭,就能消失得無影無蹤喔!但,已經深可見骨的刮痕程度,用什麼也沒用啦!貼心叮嚀,布料的鞋面,千萬別滴上綠油精啊~除非你想幫鞋子染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