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除錯(DEBUG)專用LOG函數 [顯示檔案/行數/函數 等相關位置]

PHP 除錯(DEBUG)專用LOG函數 [顯示檔案/行數/函數 等相關位置]

PHP 除錯(DEBUG)專用LOG函數 [顯示檔案/行數/函數 等相關位置]


資料來源: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39251126.html


Code

echo '__LINE__';//魔術變量之__LINE__記錄了當前執行的代碼所在行的行號。
PHP有不少能夠用來直接調試的函數,查看變量、對象、數組、Everything……
下面是魔術變量
__LINE__ 文件中的當前行號。
__FILE__ 文件的完整路徑和文件名。如果用在被包含文件中,則返回被包含的文件名。自PHP 4.0.2 起,__FILE__ 總是包含一個絕對路徑(如果是符號連接,則是解析後的絕對路徑),而在此之前的版本有時會包含一個相對路徑。
__DIR__ 文件所在的目錄。如果用在被包括文件中,則返回被包括的文件所在的目錄。它等價於dirname(__FILE__)。除非是根目錄,否則目錄中名不包括末尾的斜杠。(PHP 5.3.0中新增) =
__FUNCTION__ 函數名稱(PHP 4.3.0 新加)。自PHP 5 起本常量返回該函數被定義時的名字(區分大小寫)。在PHP 4 中該值總是小寫字母的。
__CLASS__ 類的名稱(PHP 4.3.0 新加)。自PHP 5 起本常量返回該類被定義時的名字(區分大小寫)。在PHP 4 中該值總是小寫字母的。
__METHOD__ 類的方法名(PHP 5.0.0 新加)。返回該方法被定義時的名字(區分大小寫)。
__NAMESPACE__ 當前命名空間的名稱(大小寫敏感)。這個常量是在編譯時定義的(PHP 5.3.0 新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