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 通電(帶電) 接線/拆線原則

電器 通電(帶電) 接線/拆線原則

電器 通電(帶電) 接線/拆線原則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_W_EqdD3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bv2a6cUnY
https://www.carhfc.com.tw/archives/3527


01.先用驗電筆 測出火線

02.接線: 先地後火 「先接地線,後接火線」

03.拆線: 先火後地 「先拆火線,再拆地線」


PS.汽車電瓶接線/拆線原則 [和上面相反]

1.用紅色的跨接線,先接救援車的電瓶正極(+)樁頭(此時救援車處於發動中)

2.用同一條紅色跨接線,連接被救車的電瓶正極(+)樁頭

3.用黑色跨接線,連接救援車的電瓶負極(-)樁頭

4.另一端黑色跨接線,則夾持被救車的車體接地處。例如:引擎吊耳

在完成前述接電流程後,救援車可先透過提高轉數(約至2000rpm),待啟動後衝一下救援車的電充電後,再試著啟動沒有電的車。若成功後,再依反向 4 → 3 → 1 → 2 的順序拆除。

5.當車輛被救援成功後,車主務必仍至專業汽車維修廠進行檢修,並注意愛車的電瓶壽命與發電機回充功能,才能避免再次發生無法啟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