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小傢私-計量(單位/容量)

廚房裡的小傢私-計量(單位/容量)

廚房裡的小傢私-計量(單位/容量)


資料來源: https://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155901620-%E5%BB%9A%E6%88%BF%E8%A3%A1%E7%9A%84%E5%B0%8F%E5%82%A2%E7%A7%81-%E8%A8%88%E9%87%8F


那個是1大匙,或簡化記作1T(tablespoon,湯匙),相當於15ml;


左二則是1小匙,或記作1t(teaspoon,茶匙),相當於5ml;


也就是說1大匙相當於3小匙。


右二是1/2小匙,相當於2.5ml;


右一是1/4小匙,相當於1.25ml。


通常炒一盤兩到三人份的青菜(250g左右),會用到的鹽巴就大概是1/2小匙再多一些些,所以有時我會在食譜裡註上2/3小匙。至於食譜裡很常見的”少許”(如提味用的白胡椒),就是比1/4小匙還少,大約只有一半,即1/8小匙,甚至更少。(大拇指當比例尺,比較有概念~)

左邊是很常見的量米杯,塑膠製,記得是買大同電鍋送的,容量約200ml。右邊好像也是買鍋子送的?容量是240ml,正是大多數食譜裡所說的”一杯”的分量。有少數食譜會以200ml當作一杯,但都會另外註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