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資料來源: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30122


泰國在2018年成為東南亞首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今年1月更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今年6月起告知政府後即可在家種植大麻。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日前宣布,泰國政府6月將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藉此推廣這項新規定。


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8日在臉書宣布,泰國政府6月將向全國分發100萬株免費大麻,並表示打算讓民眾種植大麻像種植「家庭作物」。


泰國這項新規定將於6月9日生效,但民眾種植的大麻必須是醫用級大麻,並且專門用於醫療目的。此外,如果未經政府進一步許可,民眾種植的大麻不能用於商業目的。這項規定是泰國推廣大麻作為經濟作物的最新行動。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泰國約3分之1的勞動力從事農業工作。阿努廷表示:「這將讓泰國人民與政府每年從大麻賺取超過100億泰銖(約新台幣92億元)的收入。」阿努廷寫道。


泰國首都曼谷(Bangkok)醫用大麻倡導組織「高地網絡」(Highland Network)創辦人凱蒂(Kitty Chopaka)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這項新法律旨在為人們在藥茶或湯中加入大麻鋪路:「如果你沒有合法的處方,這麼做仍會被視為犯罪,而且你必須罹患某種疾病才能使用,只有這樣才能在家裡種植大麻並隨心所欲地使用。」


凱蒂表示,即使娛樂用大麻仍屬非法,但「吸食大麻還是會發生,政府無法阻止這種情況」。(相關報導:靠大麻合法化打擊毒梟!? 墨西哥擬對私人用大麻全面「開綠燈」 有望成全球最大市場|更多文章)


2018年底,泰國國會通過醫用大麻合法化,曼谷當局在2020年底進一步鬆綁相關限制,開放持有許可證者種植並販售、出口工業大麻(漢麻,hemp)產品。自去年1月起,餐飲業者能將漢麻的根、莖、葉以及萃取物用於料理、飲品之中,企業也可將大麻上述部位廣泛運用於化妝品、健康食品、藥品甚至紡織等領域。


今年1月,泰國將大麻從泰國第五類毒品名單中剔除,成為亞洲第一個大麻合法化國家,這意味著大麻的所有部位都不再列在管制名單,但四氫大麻酚提取的含量超過0.2%仍屬違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