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叫『奶』的營養成分介紹

各種叫『奶』的營養成分介紹

各種叫『奶』的營養成分介紹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266/5494025



    飲食界近來掀起一股植物系風潮,其中燕麥奶更是成為流行風潮之一,燕麥奶訴求環保、健康,是時下最夯的健康選擇。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卻曝驚人真相,「燕麥奶其實是澱粉類」食物,讓不少人驚呼「長知識了」。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資訊,她表示很多人可能以為「喝燕麥奶就是有喝到『奶』了,雖然也有奶字,但是營養組成完全不一樣」,她指出燕麥奶其實是「澱粉類」食物,因為碳水化合物高,其實應該叫全穀雜糧類。



    另外牛奶屬於乳製品,因為蛋白質和鈣質含量都挺高,而豆漿則屬於蛋白質類,跟吃肉還有吃豆腐一樣的意思,也是同屬於豆魚蛋肉類,接著她也分享了全脂鮮奶、無糖豆漿、無糖燕麥奶、米奶和榛果奶的營養成分分析。


    最後她也提出國健署營養調查,發現高達8-9成的人每天吃不到一份奶類,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者居然高達99.8%,建議大家每天喝1.5-2杯牛奶或是用優酪乳、優格、起司替代。若全素者如果不喝牛奶,還是可以選擇多攝取豆干、傳統豆腐,少吃高糖、高鹹等,避免骨質疏鬆,並且多運動支撐骨骼健康。



心得: 

    受教了,趕快備份&分享

    好險自從我腳受傷後都有每天一杯牛奶+2個雞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