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賣冰箱!逆向思維能成功?還是讓人笑掉大牙呢?

北極賣冰箱!逆向思維能成功?還是讓人笑掉大牙呢?

北極賣冰箱!逆向思維能成功?還是讓人笑掉大牙呢?


資料來源: https://changepw.com/?p=129408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2030



    冰箱是以低溫來保存食物和物品,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好像根本不用上冰箱。


    不過美國一名旅行家沃特森(Watson)卻有著不同的想法,他在北極賣冰箱,結果賺翻了。


    大自然成為了天然的冰箱,雖然食物的保存沒有問題,但是解凍食物卻很麻煩。


    如果碰到大風天氣,在外面生火都很困難。


    當將冰箱的溫度調到攝氏4度,隔天冰箱內的食物沒有結冰,也不需要解凍。


    後來沃特森向愛斯基摩人展示冰箱的功能,他將獵物、酒放到冰箱,並將冰箱的溫度調到攝氏4度,隔了一天後,冰箱內的食物都沒有結冰,也不需要解凍。愛斯基摩人得知冰箱「調節溫度」的用途後,紛紛向沃特森購買,讓他賺翻了。


    在世界上的絕大多數地方,人們都在使用冰箱的冷藏功能。


    沃特森打破了一般人看事情的角度,用逆向思維找到了商機,也帶給了我們啟發!


心得: 

    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要讓既有觀念束縛自己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行銷最重要是要了解客戶需求

2 thoughts on “北極賣冰箱!逆向思維能成功?還是讓人笑掉大牙呢?

  1. 行銷(銷售)最重要是要了解客戶需求
    北極賣冰箱 VS 銷售模式才是决定成敗的關鍵,而不是「真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