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退伍軍人耕田挖礦? 傳金正恩相中地方婦女「強制配婚」

安撫退伍軍人耕田挖礦? 傳金正恩相中地方婦女「強制配婚」

安撫退伍軍人耕田挖礦? 傳金正恩相中地方婦女「強制配婚」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71544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時,終於在8月28日的青年節現身,他特別感謝青年自願挖礦採煤和上山下鄉務農。不過,北韓政府力推的「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畫」需要大量勞動力,傳出為了安撫務農、挖礦的退伍軍人,地方政府打算將退伍軍人和當地婦女「強制配婚」。


    根據「Daily NK」報導,金正恩力推的「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畫」需要大量勞動力,但農村、礦區卻面臨人口流失窘境,北韓政府為了解決勞動力不足問題,直接將退伍軍人分配到農村與礦區。


    但是農村、礦區生活困苦,許多人不願留下、甚至起念逃跑,為了安撫這批退伍軍人,咸鏡北道勞動委員會打算強制當地婦女和這批退伍弟兄結婚。地方政府希望「強制配對」政策能讓退伍軍人成家立業,一舉解決勞動力問題。


    不過,地方政府的「強制配婚」政策也引起反彈,據消息人士透露退伍軍人內部已經出現反對聲浪。據報導指出,有人表示一旦執行「強制配婚」,娶農村、礦區婦女後將一輩子被綁在當地,還有人表示想「進城娶妻」獲得更好的生活機會,甚至有人乾脆撒謊「已經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全為逃避被政府鎖在農村和礦區。


    《Daily NK》為南韓網路媒體,以北韓消息為主要報導內容。據悉,1997年從北韓叛逃的脫北者、原朝鮮勞動黨黃長燁曾在該媒體擔任專欄作家,脫北者太永浩也曾透過該媒體談論南北關係。


心得: 又一刷三觀新聞,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