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教授不給問!女學生教室點火燒課本、紙箱 獲不起訴

不滿教授不給問!女學生教室點火燒課本、紙箱 獲不起訴

不滿教授不給問!女學生教室點火燒課本、紙箱 獲不起訴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576879?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90118


    日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延平分部大新館,發生一起學生點火事件,一名43歲余姓女子,不滿在上課發問被制止,竟然拿著課本、紙箱,到教室前方的講台前點火焚燒,有學生發現後趕緊上前去阻止,沒想到余女竟然還連番嗆聲「公共危險罪,你報警啊」,事後被警方移送法辦,但檢方認為她只燒毀了一小角的課本和部份紙箱,和放火構成要件不符,處分不起訴。


    余姓女子的縱火畫面曝光,可以看到當時她衝上講台後,就用消毒用酒精將課本、紙箱點火燃燒,有其他學生連忙上前想拿走她的紙箱,也出聲阻止「同學你這樣不行喔」,但余女卻不肯罷手,還接連嗆聲「公共危險罪,你報警啊」、「每個人都在罵我」、「我的書買550元,我把我的書燒掉關你屁事啊」,甚至還要求「老師繼續上課」。


    現場還有學生要她「不要鬧了」,燃燒的氣味會害得其他同學都不好受,余女卻反怪教授「我問問題,他叫我閉嘴。」據了解,余女之前就因為在課堂上不斷追問問題,造成課程延誤,影響其他同學權益,因此當日她再度提問,才會被教授拒絕。


    余女事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她也坦承因老師不給問問題,讓她覺得「這樣上課有什麼用」,一氣之下才憤而犯案。檢察官認為余女當時是站在較為空曠的講台上,周遭也沒有會造成延燒的物品,而她只燒毀了一小角的課本和部分紙箱,和放火燒毀其他物品構成要件不符,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心得: 阿彌陀佛,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